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中国海外球员路在何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2:28  济南时报

  孙祥已被埃因霍温放弃,在欧洲四大联赛的赛场上,另外五名中国球员,他们的下赛季会是怎样?

  位置最为稳固的是效力于德甲科特布斯的邵佳一。由于合同的关系,下赛季他仍然将随科特布斯征战甲级联赛。而他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然而客观地说,对于一个效力于德甲弱旅(以乙级联赛第三名成绩升甲)的替补球员说,两个进球和三个助攻的答卷基本还是令人满意的。下赛季中,他需要为出场机会做更大的努力。

  对于董方卓来说,他的问题就比较复杂了。从他在

曼联的半个赛季来看,小董还不具备在曼联甚至是英超踢球的能力。9场预备队比赛一球未进就说明了这个问题,而曼联下赛季也很可能不会留他在队内。租借到英冠对于双方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好在董方卓还有潜力,只要他能保持一定的进球效率,相信曼联的大门还是会再次对他敞开。

  谢菲联降级了,这对于李铁来说反而可能不是什么坏消息。一个赛季中,一分钟的英超联赛都没有打。这不能不说让人遗憾。在赛季冬歇期的时候,李铁本人就提出希望租借到其他球队多打打比赛,但可惜最终没有成行。随着球队的降级,队中一些有点名气的球员很可能会选择离开。这样一来,李铁在英冠赛场上或许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本赛季英超赛场上最成功的两名中国球员,孙继海和郑智的命运也没有完全确定。随着皮尔斯的下课,被誉为“留洋第一人”的孙继海,前景也出现了波折。而孙继海在曼城效力多年,深得主教练皮尔斯的重用,皮尔斯的离开肯定将影响到孙继海。基于此,孙继海也会选择改换门户。有媒体称孙继海将转会雷丁或者其他球队。尽管形势比较复杂,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留下来还是转会,相信下赛季“中国太阳”依然会照耀在英超赛场上。

  情况最为微妙的是郑智。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有三条路:最理想的就是能够凭借自己在12场英超中的出色发挥,打动其他的英超俱乐部。其次,如果不能加盟其他英超球队,随查尔顿征战英冠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英冠对以技术见长的郑智来说是否适合,是困扰他的一大难题。第三,如果真的不能继续征战英伦,回到鲁能

泰山是郑智的底牌。作为卫冕冠军,鲁能泰山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上并非一帆风顺,肯定会敞开大门欢迎郑智归来。(徐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