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中国男足该反思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1:36  石狮日报

  一场实力可以用天壤之别来形容的关注度极低的热身赛,却因为中国男足出人意料的角色互换,而吸引着万千国人不屑一顾甚至略带鄙视的目光。泰国男足,一个亚洲排名仅17位的三流弱旅,却在闷热的曼谷将来访的中国男足“踢”得极不入流。即使是一个含有运气成分的1:0,也足以为中国足球再次贴上难以抹去的历史性耻辱标志。

  朱广沪,这位曾经留洋巴西且率领深圳平安走向冠军之路的功勋教练,却因长时期思想禁锢而选择单一的技战术理念作为中国男足的指导思想。显然,在世界足坛崇尚攻守均衡的今天,中国男足靠“防守决定一切”的过时理念,自然会成为任人凌辱的对象。无论是欧洲拉练还是亚洲大会战,朱广沪和他的“子弟兵”一直以“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不屈精神“赢得”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各国国家队和俱乐部队甚至为了能够让国足颜面尚存地回国,不惜拿自己的荣辱作为礼物相送。可不曾料想,即使面对“半支业余队半支职业队”的混编军团,中国国足热血澎湃却行动僵硬的男人们也无法胜之,实在亵渎了客人的礼尚往来之道。

  失败者借口、托词往往N多,对于常年不胜的

中国男足而言,朱广沪认为是对手毫无理由的强大或是海归众将集体缺席,导致了这种尴尬局面的产生。自2002年米卢撒手中国男足之后,无论是阿里·汉还是朱广沪,在具有个人魅力的同时却始终无法让中国男足也变成魅力十足的“时尚先生”。也许只有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国VS日本之战,让国人目睹了中国男足久违的血性与男子气概。无奈,激情现象往往昙花一现,中国男足再度陷入空前的混乱。在即将到来的亚洲杯,中国男足如何凭借现存的“零信心”去迎战伊朗、乌兹别克和
马来西亚
。既然连泰国都能输,那么马来西亚也有50%%的机会在主场痛击中国男足。一旦首战VS马来西亚失利,中国男足陷入囹圄,接着来个两连败也属情理之中,对于时下的中国男足而言,赢球几乎没有可能,输球绝对正常。套用郭德纲一句话:
中国队
挺次的!既然这么次,那干脆解散了事,以免在国际赛场上为“中国巨人”形象抹黑,成为历史罪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