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河报:中国队更像亚洲三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18  大河报

  □李文

  本报讯 在最新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中,中国队的排名是世界第73,亚洲第7,而泰国则是世界第120,亚洲第17。仅仅从排位上来看,中国队应该是亚洲二流队伍,而泰国则是亚洲三流,但从比赛的场面、过程以及赛后的技术统计数字来看,中国队却全面处于下风,比对手更像是亚洲三流队伍。

  整场比赛中,泰国队打得都非常积极,而身高和身体素质都远远强于对手的中国队却异常萎靡,全场比赛中如同梦游,最终输一球已经是非常幸运。

  这也许又涉及中国队在亚洲是几流队伍的问题。前一段亚洲杯分组的时候,由于是按国际足联排名分档,中国队被弄在第三档,当时还有被暗算的感觉,但目前的事实证明,中国队确实没有足够的实力进入前两档。而且这样的事实如果继续下去,中国队在2010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上也极有可能无法获得种子席位。

  对于中国队来说,这场比赛可以算作是一次典型的经典战史,以往也有过不少次阴沟翻船的例子,但至少在场面上也是压着对手打,最终输球基本上都是运气方面的因素。而本场比赛则完全掉换过来,本以为实力弱小的对手却完全是压着中国队打,不仅射门次数远远高于中国队,还牢牢地控制住了中前场。

  看着中国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也不由得不令人寒心。早已出现龙钟老态的李铁硬是被恩师朱广沪安排在主力后腰的位置上,而朱广沪赛前也表示:打泰国队李铁没问题。最终导致中国队上半场中场防守基本上处于瘫痪状态。

  队长肇俊哲前一阶段状态就明显下滑,此番和李铁构成双后腰,但丝毫未能掌控住中国队的中场,即使是下半场朱广沪迫不得已将李铁换下,派上另外一名依旧是防守型中场的姜坤,也没有太大改观,依旧是弱小的泰国人掌控中场。

  其他位置上,李金羽和韩鹏虽然明显高于对手一头,但中场完全失控的情况下也没有作为。两个边路,阎嵩一侧成为对方突破口,也在下半场被提前换下,但调整到这一侧的曲波又不适应左路,再加上这一侧边后卫曹阳本就是右路选手,中国队最终也形成一团糟的局面。看一下中国队场上11人,竟然寻找不到一处亮点,两支队伍比较之下,中国队反倒比泰国更像三流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