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国家队国奥队谁更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18  中国体育报

  5月16日的两场足球赛,国奥队2比1赢了,国家队0比1输了。

  朱广沪麾下的国家队与杜伊率领的国奥队有史以来首次在同一天比赛,如此凑巧,简直就是一场“另类的PK”。而杜家军正常地赢了,朱家军则非正常地输了。谁是谁的一面镜子?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国字号队伍的水平就是一把亮晃晃的标尺,而国家队的标尺意义应该更高才对,但输给本不该输的泰国队,正常吗?

  应该说国奥队在杜伊的率领下已经开始沿着一条正确的道路在前进,多哈亚运会上的表现自不必说,就是在欧巡拉练、香港贺岁杯上,起码能赢下该赢的比赛。这支乌拉圭青年队其实也不是软柿子,他们在南美区奥运会预选赛中就曾3比3战平过阿根廷,尽管最终没有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但乌拉圭人的剽悍在世界足坛那可是有名的。国奥队上半时利用进攻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尽管下半场后半段立足于防守演练,但总体上达到了练兵的目的。而国家队,面对亚洲足坛公认的“鱼腩”泰国队,竟然让对手从容地进攻、突破、射门,上半场射门比竟然是10比3。后腰李铁完全不在状态,而朱广沪着意考察的中后卫组合徐云龙和张耀坤也不在状态,谁在状态?好像谁都不在状态,所以结果才不正常。回想亚洲杯预赛朱家军的跌跌撞撞,我们真的为其亚洲杯的前景捏一把汗!

  

中国足球需要一种积累,这种积累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如果没有平时哪怕是简单的积累,有时候就达不到质的突破,就像国家队是金字塔的塔尖,国字号队伍断不能建立在足球的沙漠上是一个道理。

  其实比赛比得就是谁比谁正常,更正常地发挥。只有在小的比赛中正常发挥,才能在大的具有标志性甚至殿堂级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才不至于败走麦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