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师傅不同效果迥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勇

  杜伊赢球,朱广沪折戟。国字号两支球队同日分别与外国球队热身,一胜一负的成绩让人喜忧参半。

  喜的是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短兵缺将下依然打出了酣畅淋漓的进攻,并最终击败对手;忧的是朱广沪率领的国家队同样是多名战将缺席,但面对14年来都没有输过的泰国队连一次像样的进攻都没有踢出来,最终还被对手一球击败。

  短兵缺将显然不是“朱家军”输球的借口,东南亚炎热的天气也难以成为输球原因之一。毕竟,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贵阳踢球时的天气也相当糟糕,下雨且场地湿滑。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与杜伊相比,朱广沪输的不仅是结果,最重要的还是在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无序战术布置以及用人的固执。

  自从杜伊接手以后,边路进攻成了他改造国奥的头号目标。从昨天的比赛来看,国奥的两个边路打得极为活跃,队员对于杜伊的战术要求进行了很好的贯彻。

  昨天赛前,朱广沪要求球员要逼住对手,让对手传不起球,跑不起来,要利用身体优势卡出对手的出球点。但在比赛中,面对泰国队灵活的跑位和细腻的脚下技术,“朱家军”显得无所适从,传接球失误频频,中场组织形同虚设,防守疲于奔命,场面上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同样是由于多名主力缺阵,杜伊大胆起用了赵旭日。赵旭日的发挥让人看到了中国新一代后腰的能力,和李铁硬抢式的后腰相比,赵旭日无疑打得更“现代化”。李铁由于久疏战阵和年龄增长的原因,已很难重现昔日满场飞奔的特点。遗憾的是,固执的朱广沪依然重用李铁。任人唯亲,此乃一名主教练的致命软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