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咱亮的这是啥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6:2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以往朱广沪执教深足的时候,每次赛后发布会,无非是些感谢球迷、感叹运气、感激队员之类的车轱辘话,而且声音特别低,记者不把脖子伸长,压根听不清。碰到这样低调的教练,记者写稿子的难度着实不小。不过当年深足成绩尚可,咱咬咬牙也就认了。

  自打朱导去了国家队,咱每次去报摊掏3块钱,能欣赏到两张专业报大约8000字的浩荡专访。从“疯狗精神”到“五快球队”,再到前两天的“闪击泰国”、“炸的感觉”、“亮剑激情”,说的人慷慨激昂,写的人半信半疑,看的人莫名其妙。

  朱导在最近一期专业报的书面演讲中透露,很多队员都从电视剧《亮剑》中得到启发,“嘴里一直念叨亮剑精神,队内也在收集有关奥运辉煌时刻、篮球扣篮等激情片断,让球员感受‘亮剑’的力量。”对此,我们有理由在昨晚中国队的比赛后产生足够的怀疑,人家亮剑咱也亮剑,可咱亮的这算哪门子剑?

  也没听杜伊亮什么剑,但国奥队昨天踢得就是舒坦。国家队去年学穆里尼奥,今年学李云龙,明年是否该去研究周星驰的《少林足球》了?亮来亮去,连自己的传家宝也亮丢了——作为一个在深圳生活了5年的人,老朱居然没经验对付28摄氏度的气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