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鲁平:纳什的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文/鲁平

  如果无法解释纳什出现了高达8次的失误,太阳仍能赢球的答案,那么,就从以下怪异的“纳什定律”中去找找看吧!

  让我们揭开“纳什定律”的一角,我们姑且称之为“冷热定律”。简单地说,就是每当纳什一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低于四成时,下一场他肯定会手热得发烫。

  纳什本赛季投篮命中率53.2%,位居所有后卫之首,但当他的投篮命中率仅四成或以下的比赛,本赛季共出现了11次(季后赛2场),但这11场之后的11场比赛中,他的投篮命中率竟高达58.6%,其中5场达到了六成以上,并率队取得了8胜3负佳绩。

  “纳什定律”说明了一点,就是纳什不论上一场手感多么糟糕,都不可能连续两场比赛的投篮都荒腔走板。与

马刺第3场比赛中,纳什前9投不中,最后仅17投6中,命中率35%。昨天赛前有人告诫马刺,一定要防好纳什,不要让“纳什定律”显灵。马刺对纳什的防守也足够好了,并让他出现了高达8次的失误,但仍没能阻止“纳什定律”上演。

  加拿大人的首次投篮就空心入网,预示着他手感的回归,“我今天从一开始投篮就很有信心,我不可能总投得那么差。”纳什说。纳什全场12投8中拿到了24分,命中率达到66.7%,并率队最后时刻完成了大翻盘,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纳什定律”继续着它的神奇。“我们对纳什的防守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有些球还是被他轻松投中。”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无奈地说。

  纳什之所以命中率提高,一个重要因素是他吸取了上一场上篮不中的教训,多采用了急停跳投和利用挡拆后的跳投。纳什是联盟中聪明的球员之一,他对自己状态的调整也是控制比赛的一个关键环节,这一点上,目前没有人比他更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