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假如我是诺维茨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01:18  济南时报

  NBA太不厚道了。

  德克·诺维茨基同学用场均24.6分、8.9个篮板、3.4次助攻的华丽数据,带领小牛常规赛67胜然后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已经够难堪了,偏偏这时候又要颁发一个什么常规赛MVP给人家。NBA过去三次颁发MVP奖杯——2004年授予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加内特,2005年、2006年均授予菲尼克斯太阳的纳什,都是第二轮季后赛刚开始的时候。这次,联盟还很“好心”地让诺维茨基的加冕仪式与小牛令人震惊地在第一轮被勇士淘汰之间保持一定的时间差。

  诺维茨基接受荣誉时,67胜的小牛成为NBA历史上第三支被八号种子淘汰的头号种子的尴尬事实应该过去近两周了。与其说诺维茨基从常规赛MVP的荣誉中找到了一丝安慰,不如说他还没有痊愈的伤口又被重重撒上一层盐。

  在诺维茨基接受颁奖的同时,一定会有媒体告诉大家这样的数据:诺维茨基是联赛唯一在阵地进攻中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罚球命中率超过90%的球员。但季后赛他场均仅得19.7分,阵地进攻命中率仅为38%,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1%;诺维茨基是NBA二十年以来第一个没有通过季后赛第一轮的常规赛MVP……

  显然,地球人都知道,这大概是历史上最尴尬的MVP之一,拿到手里像块火炭,还会有无数的挖苦、嘲讽、口水铺天盖地而来。

  讽刺吗?

  当选MVP的同时,还当选了MDP,Most Daomei Player、Most Diuren Player……

  接受吗?

  当被要求想像一下经历了那样的失望后的MVP加冕仪式会是什么样时,诺维茨基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如果我真的得到它,那会是难以置信的荣誉。但是现在,很难高兴。显然,你不会对我们的赛季这样结束感到好过。”

  假如我是诺维茨基,我会把这个奖项让给自己的好兄弟纳什,然后告诉媒体:“我还没有做好拿这个奖的准备。”

  然后,然后,我回德国老家去,喝很多很多扎啤,做做总冠军的美梦。

  然后,然后,我还会卷土重来。

  假如,我只是说假如。

  有了这次烫手的MVP,教训或许会更深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