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日报:火箭 没能用行动证明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6:21  千华网-鞍山日报

  由2比0领先,到3比3与爵士战平,当时的火箭只有两条路走:要么通向胜利的彼岸,要么队员集体开始放假回家,最终后一条路等待着他们。当“季后赛我们会走的很远很远”的声音仍在耳边萦绕时,火箭已经黯然出局,姚麦没有用行动让誓言变为现实。

  ★火箭遭遇“抢七”魔咒

  两年前,火箭与小牛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在2比0领先,形势一片利好的情况下火箭被小牛拖到第七场,结果他们在达拉斯以40分惨败,无缘季后赛次轮。两年后的季后赛首轮,不同的是对手换成了爵士,火箭也拥有了主场优势。又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火箭没能抵挡住爵士的反扑,又一次被扼杀在“抢七”的较量中。

  ★总冠军还很遥远

  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很显然姚麦的心理素质和领袖气质都要加强。看看最近在联盟中占据统治地位的球员,巴朗·戴维斯,纳什,韦德,这样的球员是

火箭急需的。同时,不得不提的是火箭的替补球员。曾在常规赛中给予了火箭很大帮助的替补球员,到了季后赛竟然创下了一场比赛0得分的耻辱。

  或许火箭可以称做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却不足以优秀到坐上总冠军宝座。就目前火箭的总体实力看,他们还不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虽然他们通过不断的努力使自己距离目标更近了一些,但仍然相差甚远。

  ★动荡再所难免

  这是范甘迪执教火箭的第四个赛季,本赛季常规赛中,在姚麦缺席的情况下,他带领着火箭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但他还是没有建立起一支足以去竞争某个头衔的球队。52胜30负的成绩要比上赛季33胜49负的成绩好了许多,但范甘迪的临场指挥能力近两年来却一直遭人质疑。本赛季是范甘迪与火箭所签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下赛季已经没有合同在身的范甘迪是否还会继续执教?今夏将开始接替道森出任火箭新总经理的莫雷是否会带来一些新人?一切皆有可能。

  同时,事实也证明了,火箭不是姚明和

麦迪两个人的球队。在他们遭到包夹时,没有第三者能够挺身而出。如果火箭想要更进一步,那么他们需要找到合适的球员来帮助麦迪。一名进攻型的控卫,一名能够跑动的前锋,或者是任何能够帮麦迪减轻压力的球员。火箭,需要改变的太多太多。

  记者 董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