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尹波:鲁能泰山把疲劳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16  济南时报

  假如不考虑疲劳的因素,鲁能泰山这场亚冠小组生死战踢得确实不够好,进攻和防守的失误都太多了些,整体发挥比客场作战的阿德莱德差了一截。但是,考虑到疲劳的因素,应该说,泰山踢得已经相当不错了。

  把这场比赛称为生死战,是因为泰山只要赢球就能提前一轮小组出线,这可不是泰山迷恋提前出线能挣到的那点面子,而是一旦赢不了球,他们很可能就出不了线了。

  何出此言?盖因如今这支泰山早已不是当初主场力克城南一和的那支泰山了,一套兵马多线苦战造成的极度疲劳,严重影响了泰山的实力和状态。这样一支疲劳之师前往韩国攻擂,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且以体能出众、斗志旺盛著称的太极虎面前,泰山要想避免输球乃至被淘汰的命运,的确太难太难了。

  显然,从图巴、俱乐部到所有

泰山球员,大家都明白赢不下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所以,尽管疲惫不堪,可是每一名出场队员皆在全力以赴地拼搏,尤其是那些场场踢正选甚至一分钟也不曾休息的绝对主力,毫不夸张地讲,人人均可谓拼到了体力和心力的透支。他们是好样的。

  然而,精神的力量并非万能。此役泰山在攻与守两大方面出现的频繁失误,特别是直接导致了两度失球的两次致命的中场失误,大概不能简单地归咎于技术和战术上的问题——当生理疲劳和心理疲劳达到某种极限的时候,球员的反应和判断能力会变得迟钝,心态会格外急躁,犯错误的概率便大大提高。

  在这场生死战之前,泰山有两次机会,若利用好了,或许能够多少减轻一些疲劳对球队的损耗,以更好的状态、更充分的身体和精神准备,力求确保打赢对阿德莱德一仗,实现自己小组出线的战略目标。而且,这个目标不仅仅限于亚冠,把5月23日客战城南一和变成一次实质上的韩国游,泰山即可腾出极其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完成艰巨的中超任务——赴韩前后,他们将进行两场关键的联赛,对手分别是强大的天津和大连。

  其中,一次是争取中国足协和西安国际俱乐部的支持、配合,把四天前的鲁陕之役推迟进行,给泰山赢得难得的喘息之机;二是即使该场比赛不能推迟,亦多用替补队员登场,帮助过度疲劳的部分主力队员尽可能地恢复体力,让他们在对阵阿德莱德之时,能拥有更充足的体能和更容易兴奋的状态。可惜,这两种可能都没有变为现实。

  精疲力竭的泰山,四天后还将在厦门叫板蓝狮;再过五天,又会折返主场,迎接今年中超夺冠热门天津的猛烈冲击。然后,泰山必须马不停蹄地踏上出生入死的赴韩之旅。离开韩国,他们还要直飞大连,死磕最难缠的老冤家实德。以图巴的坚定或者叫固执,这一系列炼狱般的鏖战,泰山肯定还要用目前这十四五名深受疲劳困扰的主力和主力替补来踢,除非再有王永珀重伤那种意外,别的队员要加入这一行列,近乎梦想。

  上帝知道泰山的小伙子们太累了!它为什么不能让泰山在家门口毕其功于一役,从而给他们一线逃离地狱的希望?因为,上帝也是韩国人的上帝,让城南一和这样的亚洲顶级劲旅不战而死,它心中有愧!于是,它把生死的权柄交给了

中韩两支球队自己。你比人家累?对不起,足球不相信疲劳。

  因此,泰山只剩下一种选择——把疲劳进行到底。(尹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