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肖竹:查尔顿降级 郑智应该留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在昨晨结束的英超第37轮的一场比赛中,查尔顿主场0∶2负于热刺,提前一轮降级,郑智也因此成为第一位在英超联赛中降级的中国球员。

  查尔顿降级的结局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此前该队排名倒数第二,最后两轮要分别迎战热刺和利物浦两大强敌,且即使全胜还要看其他场次的比赛结果。尽管查尔顿球迷仍企盼奇迹出现,但奇迹最终没有眷顾山谷球场。热刺上下半场各进一球,以2∶0轻松获胜。郑智此役首发上场打了84分钟,并险些为球队制造一个点球,但他也无法改变查尔顿降级的命运。

  郑智是第三名效力于英超联赛的中国球员,但却创造了第一个从英超降级的尴尬记录,尽管他并不需要为球队的失败负主要责任。郑智在本赛季后半段加盟查尔顿后很快成为球队主力,他在中前场的组织能力为查尔顿的进攻带来了更多活力,其表现也得到了英格兰球迷和媒体的认可。查尔顿降级后,主教练帕杜第一时间表达了挽留郑智的愿望,他认为郑智是球队征战英冠所需要的球员。此外,包括

曼城、富勒姆等多支英超球队都对郑智颇有好感。郑智目前尚未对自己的去留明确表态。

  记者分析

  郑智,你应该留下来

  很多人都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中国球员能在欧洲联赛中立足的大多为防守型选手,孙继海、李铁以及现效力于埃因霍温的孙祥均属此种类型。一直以来,中国球员多半是在球队中干累活、脏活。这种情况直到郑智出现才得以改变。

  严格说来,郑智是第一个在英超乃至欧洲赛场上担任进攻组织的中前场球员,属于球队核心球员之一。郑智在多场比赛中的表现赢得了英国球迷的认可,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中国球员可以在球场上干“细活”。甚至可以说,郑智对于改变中国球员在世界足坛的形象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查尔顿降级后,郑智的去留问题引起了多方关注。很多中国球迷希望郑智能及早改换门庭,改投其他英超球队。这种想法可以理解,没人希望自己的球星在国外打二流联赛,但对郑智而言离开查尔顿或许并非最佳选择。郑智也许能在英超立足,但距成为球星恐怕还远远不够,贸然转会其他球队去当替补,对他来说是得不偿失。英冠联赛水平相对较低,郑智的技术优势更容易发挥出来。还有一个因素也不容忽视,英国球迷对自己的球队极为忠诚,对与球队患难与共的球员同样十分爱戴。郑智如果留在查尔顿,必将得到更多球迷的热爱,这对他今后在英超的发展将有很大帮助。

  中国球员对欧洲顶级联赛充满向往,但以

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要想真正被欧洲接受还很遥远。实际上,现阶段中国足球对欧洲足球的学习不应仅局限于赛场,还应学习其丰厚的足球历史和文化,感受他们的球队与球迷之间血浓于水的关系。因此,郑智有必要成为中国足球的活广告。他能告诉英国人:中国球员的技术也可以很出色,中国球员对自己的球队也有足够的责任感。

  本报记者 肖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