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春"光灿烂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6:55  东方体育日报

  我一直不太理解黄金周这“黄金”二字,是相对于绝尘在世界各地的中国旅游者,还是那些在这个长假里赚得盆满钵满的商人,从八年前有了黄金周这个玩意以来。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五一长假,我知道对高洪波和他的长春亚泰来讲,黄金周确实金光灿灿。

  前几轮形成的混沌“前茅团伙”,因为一场榜首大战,终于出现了一个领骑者。这场榜首大战由两支传统二流及其以下球队来进行,已足以刺激我们萎缩多年的中超胃口,而且最后的结局竟然是去年的升班马,眼看着变成了黑马,且做一骑绝尘之状,我们被刺激的已经不单是胃口,我们的神经被彻底的刺激了。

  长春人是到中超来报仇雪恨的,七年前长春

亚泰就升上了甲A,殷铁生开着刘玉明奖励的三菱越野车,欢天喜地地返回济南。我不知道后来殷铁生有没有将这辆汽车还给刘玉明,但我知道长春亚泰后来又在甲B(中甲)厮混了整整五年,盖因这年的甲B出现了五只耗子,亚泰是惟一的一只“东北鼠”。

  长春人很委屈,因为有一大半中超(甲A)球队和全部中甲(甲B)球队,都认为他们早就具备中超(甲A)中流球队实力。委屈的长春人变得很冲动,他们在2003年以揭发

辽足在中超硬件上弄虚作假为由头,企图取而代之。可是他们没有得到足协和中超各队的支持,因此他们现在杀回来,有仇报仇,有怨报怨。

  第七轮让5个同积13分的家伙纠缠在前茅,是长春人在济南撒的一把野,他们在山东

鲁能的主场干掉双冠王,我还以为长春人不过是为虎视眈眈的大连实德做了一件嫁衣。看看他们回到长春与天津泰达演出的榜首大战,就知道这个家伙的胃口大得很。我知道那年中超各队不欢迎长春人加入的理由了,他们宁愿要辽足那只病恹恹的东北病老虎,也不想与这只穷凶极恶的东北猛鼠为伍。

  九轮过后,鲁、京、津、连、沪五强全部变成气喘吁吁的尾随者,而像我这样的伪专家此前信誓旦旦地预测,统统变成了大跌的眼镜,证明了可能在未来的赛程里,我们还将继续地“文不对题”。实在是我们无法估量,长春亚泰这个在中甲(甲B)里委屈了多年的家伙,来到中超之后,将会怎样实施他们的复仇计划。

  这个黄金周,长春人过得很滋润,当然,还有北京人高洪波。昨天下午我小心翼翼地询问本报驻京记者秦云老师,是不是因为高洪波是“足协的女婿”,所以他所在的球队都会得到中国足协的格外关照?比如去年他率领厦门蓝狮,最早奋力逃离了降级圈,而今年,他们极有可能是唯一一支降级队伍!秦老师瞪着他不大的眼睛,恶狠狠地对我说:“别人我不敢说,至少高洪波还真没受到过什么关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