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风暴的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9:24  半岛都市报

  尽管补时阶段偷袭得手,但联赛领头羊北京国安的青岛之旅依然将被贴上“完败”的标签客场挑战青岛,可谓是双方交战史上北京国安最狼狈的一次,不仅一度以0:3大比分落后,而且场上部分球员还一度失去理智无限接近于输球又输人。

  中能的进攻反击之快、投入力度之大足以令人眼前一亮,像随时掀起的风暴。刘健的中场直传、米图的前场过渡,两个边路曲波和姜宁像两把快刀直插对方两肋空当。如此犀利且富有套路并充满技术含量的反击,是昔日青岛足球难得一见的新景观。

  本场比赛,殷铁生在临场指挥上比李章洙更为果断,为求进一步限制国安右路小马丁内斯他在18分钟即调整左边后卫在陶伟已被叶荣顺基本冻结的情况下,他知道只要再让小马丁内斯安静下来,国安的进攻威力将大打折扣。实战中果然如此没能将改造

亚泰进行到底的殷铁生,如今正在中能身上继续着同样的工作,球队本赛季至今的战绩和表现尤其最近两轮连续射杀天津、北京两只领头羊,证明这样的改造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更重要的是,以往年年只为保级而战、不思进取且事端多发的青岛队,如今正变得上下一心、朝气蓬勃。中能年轻的中场球员刘健技盖全场的出色发挥,足以让国安场上那些要么昏昏欲睡、要么瞪眼踢人的大腕国脚、前国脚们脸红。

  皱眉、脱衣、看表……从李章洙在场边的举动和表情看,他显然意识到了球队存在的问题一周前坐上积分榜头把交椅的国安部分球员习惯性翘起了尾巴。这场比赛,他们先是轻视对手,形势被动又急躁起来。今年李章洙执教的国安在技战术某些方面确实有了提高,但他们稍微取得点好成绩后就不知天高地厚的本性却没怎么改变,而这是致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