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峰:国足有种比当种子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09:34  足球-劲体育

  是不是种子身份我看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种,中国足球就是因为越踢越没种,才最后失去种子资格的。中国足球每次在冲击世界杯、奥运会比赛中失利,还很少有差距悬殊的失利,也就是一步半步的样子,这其实跟技战术关系不大,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输在没种上。---王小峰

  也别怪亚足联偷偷涮中国队,亚足联这个大家庭就是那么回事,一个集团利益的获得总是以牺牲另一个集团利益为前提的,不过中国足球早就被亚足联的集团抛弃,我为鱼肉的日子已经过了好长时间。

  南非

世界杯种子队规则出台后,国内媒体一片哀声,这回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可能比任何时候死得都惨,可能胎死腹中。可话说回来,就算是把我们列为种子队,就能保证顺利出线?以前我们不也做过种子队么,照样出不去。现在好了,我们可能要碰
澳大利亚
、韩国、日本、沙特、伊朗,跟谁分在一组都可能死路一条。

  有人怪足协,说足协这些年在亚足联混得越来越没地位,人家做出什么决定都不通知咱们,可见亚洲最大的国家在亚足联的尴尬地位。的确,我们太不会公关了。可是你能要求足协做什么呢?攘外必先安内,国内问题一大堆都解决不过来(关键是不会解决),哪有时间到亚足联搞公关?足协是个什么机构?我想大家都知道,你对这个机构还抱希望,那说明你根本不了解

中国足球。你如果真的把责任都推在足协的头上,也没用,中国足协最不怕的就是问责,中国足球越踢越烂,他们承担过什么责任?

  其实中国足球在亚洲早就不是强队了,亚足联把中国队划出种子队之外也是有科学依据的,但我们一直活在强队的幻觉之中,所以被亚足联踢出种子帮,咱们还觉得有些委屈。你要是真想出线,澳韩日沙伊早晚都得去碰,这里面没那么多侥幸,想去南非吗?有种就别躲,躲过初一,十五你躲得过去么?

  朱广沪说在还汉家军的债,话不能这么说,冤有头债有主,真是细抠起来,这笔债还是要算到足协上,可是一算到足协,就跟没有这笔债一样了。如果朱家军不能出线,下一任“×家军”会不会说是还朱家军的债呢。

  要这么算没完了。是不是种子身份我看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种,中国足球就是因为越踢越没种,才最后失去种子资格的。中国足球每次在冲击世界杯、奥运会比赛中失利,还很少有差距悬殊的失利,也就是一步半步的样子,这其实跟技战术关系不大,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输在没种上。足协就越来越没种,球员也跟着没种,那可不就是一输再输么。

  当年张吉龙抽进世界杯,凭借那么一点侥幸,这次好,只有华山一条路,我们已经变成了一个光脚的,你怕不怕穿鞋的?把咱们逼到这份上,别说什么还债、公关、边缘化之类的废话了,有种你就去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