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好戏还在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5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一切皆有可能。当休斯敦上空的喜庆烟花还未散尽,当人们还沉浸在火箭或许在半决赛中捡到勇士的美好憧憬中,龙卷烈风转瞬席卷而来,火箭升空前景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坐落于高原的盐湖城,像极了中国四川的丰都鬼城,两次如鱼肉般被爵士疯狂残食,带给火箭将士的,只能是惊魂难定的梦魇。火箭的表现,根本不像一支拥有常规赛63%胜率的强队,更类似于一支游走在保级边缘的中超弱旅,没有丝毫求生欲望,有的只是癌症病人临终前的最后气息。

  那么,

火箭真的会就此死掉吗?真的会让被小牛逆转的悲剧重演吗?如果你真这么认为,那么,你被耍了,一切都没有结束,好戏仍然在后头。

  至于火箭为什么如此不堪一击,为什么如此稀里湖涂地被对手扳平,NBA总裁斯特恩或许比谁都清楚。面对CHINA这个巨大的市场,面对追姚如蜜的亿万中国观众,斯特恩的眼中只有金钱,只有利益。在多一场比赛就增加一笔巨额收入的强烈刺激之下,斯特恩最希望每轮比赛都打满7场,特别是火箭与爵士的比赛。有这样的背景,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主场哨狂吹48分钟;为什么范帅在赛后连连感叹,“有些事情我不好解释,不便解释”;为什么爵士在休斯敦只有34次罚球机会,在自家门口却狂赚51次……

  这不是在为火箭的失败找借口,而是在NBA的大环境下,火箭不得不接受的残酷事实。正因如此,火箭与爵士的对决,是最有可能打满7场的,是不到最后一刻绝难判断鹿死谁手的。所以说,2:2,仅是刚刚开始,还有更多的精彩即将上演。

  那么,火箭究竟能否迈过爵士这道坎呢?答案很简单,那是一定的。至少有三个因素决定了火箭必将最终通关。一则是NBA历史上,只有11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而火箭就是被逆转的球队之一,在概率极小的情况下,这种事不可能继续在火箭身上发生。二则是火箭还拥有2个主场,虽然NBA的主场优势在常规赛时并不明显,但在季后赛中绝对是一把无形的匕首,对左右胜局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三则是火箭实力并不比爵士差,这当然是最重要、最关键的。

  从两支球队特点看,火箭更依靠姚明和麦蒂,爵士多依仗集体力量;姚明的篮下进攻和麦蒂、斯通等人的外线强于对手,爵士布泽尔、威廉姆斯、哈普灵等人的神准中投看起来势不可挡。他们各有所长,各有弊病,火箭还多了一项防守本领。以己之长,克敌之短,是决定比赛结果的最终胜负手。爵士的主场向来疯狂,我们不奢望火箭在盐湖城就晋级成功,只希望范甘迪在两个主场,把疯狗式的看家本领拿出来,重点不让对方轻易出手中投,同时或大胆变阵,或灵活使用斯潘、斯奈德等身体强壮的防守悍将,抑制威廉姆斯等人,则一定会使胜利的天平向火箭倾斜。当然,姚明的继续稳定发挥,麦蒂的尽快找到手感,都对火箭不可或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