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星:夺冠热门是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5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谁是夺冠热门?小牛或者马刺?如果是季后赛开始前这么预测,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现在季后赛刚刚过半,活塞已经轻松从第一轮突围,而被人们看好的小牛和马刺却被他们的对手拖入了苦战的泥潭,一切的一切都在向着有利于活塞的方向发展。

  毫无疑问,现在西部球队的实力要胜过东部球队一筹,太阳队在常规赛期间就差一点完成对15支球队的横扫,尽管如此,太阳还是取得了对东部球队的最佳战绩29胜1负!然而这些都是常规赛的普通数据罢了,就像当年拥有奥尼尔、科比、马龙和佩顿的超豪华湖人被毫不起眼的活塞击败一样,东部球队的羸弱给少数几支东部强队留下了足够的喘息和研究对手的时间。

  2004年,当时红极一时的湖人队因为队中的老将居多,而他们季后赛面对的对手要比活塞当时的对手水平高出不少,当年湖人先是第一轮4-1搞定了

火箭,随后经过苦战4-2才将
马刺
拉下马,到了这时候,湖人的老将已经露出了疲态,直到在西部决赛中4-2艰难淘汰了当年常规赛的冠军
森林狼
才进入总决赛,而活塞在首轮4-1轻松拿下雄鹿后有所松懈,在第二轮4-3险胜篮网才进入东部决赛,但是他们随后就4-2击败了步行者,由于队中的球员都在当打之年,所以当他们在决赛中面对比他们多休息了一天的湖人时,他们仍然充满着活力,而西部球队的太过强势让湖人已经精疲力竭,最终活塞4-1兵不血刃地就将湖人扫出总冠军的大门。但他们转年碰到季后赛只输了4场的马刺时就没能再次蝉联。2006年,小牛碰上了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马刺和太阳时就用了13场比赛才进入最后的总决赛,而热火的对手相对轻松,真正给他们造成威胁的就是东部决赛的活塞,但最终也是6战过关。

  当然,活塞的实力也是让人称道的,魔术主帅布赖恩·希尔就在赛后表示,“我本以为我们至少能赢一场,被横扫是个意外的结局,我必须承认活塞的强大,如果不是作为对手,我真的很喜欢看他们打球,他们是如此默契、如此职业,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

  东部强队较少的局面给东部球队在最后的总决赛中爆冷制造了机会。现在的活塞面临的其实就是一个问题,下一轮面对公牛的时候,他们如果能够出线,那么今年的总冠军并不是什么奢望,即使到后来马刺和小牛足够好运的话,今年西部群雄并起的场面是必要让他们在杀出西部的时候就精疲力竭,到了总决赛的赛场,活塞的机会也就来了,说不定,这就是活塞第四次问鼎的机会。文/韩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