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霸周刊:休斯顿 历史不会重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5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从天堂到地狱的距离有多远?从休斯敦到盐湖城,从2:0到2:2,休斯敦火箭仅仅用了两天时间就把自己和球迷从天堂打入到地狱。前几天还在狂呼4:0横扫爵士的球迷,面对始料未及的两场连败突然变得手足无措,有的人锤胸顿足,呼天喊地,更有不少的“墙头草”在一夜之间成了火箭的倒戈者。

  前两场比赛的胜利,让许多球迷甚至火箭球队内洋溢着一种莫名的自满,当舆论和球迷们喊出横扫爵士进军第二轮的时候,我却感到了惶恐诚恐。客观地说,综观前四场比赛,火箭和爵士的实力应该在伯仲之间,如果一定要分个高低的话,我觉得火箭的实力稍强,因为火箭拥有姚麦这对联盟公认的强挡,而爵士的板凳深度强于火箭。其实输给和自己实力在伯仲之间的爵士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毕竟火箭还没达到肆意蹂躏对手的强大,更何况输的都是两个客场。说句开玩笑的话,如果火箭和火箭球迷天天吃饺子,那么盐湖城的爵士和球迷不天天吃盐巴啊。

  本赛季NBA季后赛战局一片混沌,随着小牛的再次落败,勇士已经以3:1将去年的西部老大逼上了绝路,卫冕冠军热浪更是输得惨不忍睹,当他们以0:4被横扫出局的时候我们除了同情只有无奈。

火箭在客场输给爵士两场,天不会塌下来,毕竟除了球队自身的发挥还有其他场内外的因素,相信回到休斯敦丰田中心后裁判对姚明的被犯规一定不会熟视无睹,而姚明也绝对不可能再次面临一场比赛只有四次罚球的尴尬。当然最重要的是火箭必须一改前两场比赛中的颓势,重新打出自己的信心和士气。

  从2:0的狂喜到2:2的忧虑,冰火两重天的现实,肯定会让人想起两年前小牛那恶梦般的翻盘。但如果我们回眸火箭的季后赛征战史,大可不必如此担心,历史上

火箭队一共有八次在系列赛中以2比0领先,其中有七次火箭队都获得了系列赛最终的胜利,唯一的一次输球就是2005年的季后赛首轮火箭面对小牛。但是历史绝对不会简单的重复,更何况如今的爵士既没有当年的小牛快,更没有当年小牛翻盘的实力。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曾有193支球队在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遭遇0比2落后局面,但其中仅有11支球队能够翻盘,因此爵士翻盘的机会不会超过10%,而我相信只要姚麦能够不失常,平稳的发挥自己的水平,火箭的先发五虎能够名副其实的成为联盟最好的先发五人组,海德和霍二叔以及火箭的其他替补能够及时找回状态,这样的火箭是完全能够凭借主场的优势,击败爵士挺进第二轮,甚至走得更远。随着小牛的可能落败,借鉴NBA历史和比照火箭在以后即将面临对手的胜负概率,可以说,爵士翻盘成功的概率绝对小于火箭夺冠的概率,对火箭的前景我依然充满信心。

  (霹雳m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