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晓琦:丹佛大亨盯上头号赚钱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4:54  篮球先锋报

  富表弟出钱买下了穷表哥家的房产,表弟又跟表哥说“你就放一百个心住着”,这种故事悬疑也悬疑,简单也简单。

  丹佛大亨克罗恩科算是够谨慎的商人,他并没有像收购曼联、利物浦的几位美国同胞一样,绝对拥有英超豪门的背后是高额举债,克罗恩科只是买进了10%上下的阿森纳股份,等着一年到底的分红。理论上,你无法排除他得陇望蜀、彻底收购“枪手”的可能,但克老板的家产有21亿美元,比曼联老板格雷泽、利物浦老板吉列都阔绰,可人家现在的姿态就是让你劝说自己相信:这不过是一次正常的商业投资。

  因为表哥家的房产位于繁华地段,因为表弟已经看到那处房子能够升值赚钱,可是表哥一时间又拿不出钱、将房子粉饰得更漂亮一些,表弟就在这种微妙关头出现。老板的眼睛是雪亮的,尽管他们身在大西洋彼岸,也不妨碍自己瞅着财运蒸蒸日上的英超眼馋———北美这厢,NBA还没有胆量声称自己是最富有的职业体育项目;欧洲那边,英超却已经摆明是头号赚钱联赛。

  从商人的角度出发,即使阿森纳今天没有克罗恩科入股,明天说不定也会迎来马鲁夫兄弟的青睐。NBA的老板们大多酷爱篮球,可当中毕竟没有几个如库班一样的疯狂砸钱者,他们一方面会最大限度地发挥球队的广告效应,另一方面则是等待长期持有换来的球队溢价,进可像科朗吉洛父子那样抛售套现,退可如斯特林一般年年盈利,挣钱才是硬道理。

  美国大亨们将眼光纷纷投向海外,甚至念头也不似你想象的那么单纯。诚然,在本土职业体育升值空间日渐狭窄的背景下,处于快速增值期的英超会顺理成章地成为他们的掘“金”新出口,一来英美两国从来有千丝万缕的历史渊源,二来大多数英超俱乐部的股份制结构又最便于收购。可是,克罗恩科就不知道阿森纳刚刚动工兴建新球场、沉重的财务包袱至少背10年?

  更大胆一点,你甚至可以“合理想象”这些老板们的用心所在。事实上,即使在职业联赛极其发达的英国、西班牙,俱乐部老板也不可能单独指望俱乐部成为摇钱树,俱乐部可能会成为他们进行公关的最好媒介,

皇马前老板弗洛伦蒂诺就是一手打造“银河舰队”,一手从政府手中取得大量土地资源进行开发,最终赚得盆满钵满。

  回过头来说克罗恩科。他可以心无旁骛就当阿森纳的股东,他为什么就不可以借助阿森纳做点别的事情?至少我知道,这位

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前400位的大亨,很大一部分生意就是在沃尔玛超市周围建设配套商业设施,如今沃尔玛雄心勃勃进军欧洲,克罗恩科先铺铺路有何不可?

  某一天把安东尼、艾弗森和亨利撮合在一起,那又不知道另外能生出什么赚钱的门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