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白鹏飞:“箭”在弦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2:54  济南时报

  火箭的第四场季后赛到底什么时候举行?当央视出现9:00和10:30两个直播版本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火箭球迷都在问: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比赛?

  今日10:30,这是最确切的时间。

  对这场比赛,我们是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直播的。因为,从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分析,67分的超低得分以及姚麦得分竟然达50/67的得分比例让人瞠目结舌。毫无疑问,如果火箭今日这场比赛还不能有所起色,那么在NBA季后赛“二二一一一”的赛制下,火箭的前程,危矣!

  不是冤家不聚首。本赛季,

火箭和爵士在常规赛揭幕战、压轴战和季后赛首轮都撞到了一起,而且上世纪90年代的季后赛两队竟先后遭遇了四次。除了开拓者,爵士是季后赛与火箭交手次数最多的队伍。这个时期两队先后获得过五次季后赛参赛资格,结果四次不期而遇。这四次交手,火箭赢了两次,结果最终两次捧起了
总决赛
的冠军奖杯;爵士胜了两次,结果两次闯进了总决赛,两获亚军。

  火箭要想破除季后赛首轮魔障,还是得过爵士这一关。实际上,火箭已经对上一场比赛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得0分的替补沉浸于羞辱之中,海德承认主力打得好极了,但相对于得33分的爵士“板凳”,自己也是面上无光:“做替补就应该给主力以帮助”。主力组织后卫阿尔斯通也纳闷,赛后所有媒体都没有报道的是,阿尔斯通在反思火箭为什么没有充分利用姚明这一点:“我们跟姚明之间的联系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在爵士的凶狠防守下,我们很难把球顺利交到姚明手里;同时,姚明也很难把手里的球传出来。如何破解爵士的防守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其他队员该做些什么了。”

  姚明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这种压力不仅是自己防守布泽尔时让对手轻易得那么多分,而且自己进攻时,又要面对奥库以及爵士其他队员如狼似虎般的防守。姚明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很沮丧,他甚至说:“我们不够努力,我们在场上没什么能量!”

  只有一支具有极强荣誉感的球队才会如此痛苦地反思。然而,NBA季后赛的残酷在于你没有时间去舔伤,每场比赛都是生死大战。比如昨天主场以109:91击败小牛,2:1领先的勇士主帅老尼尔森所说:“比赛已经过去,我们应该忘记一切,准备下一场比赛。”

  对火箭来说,懊恼或者相互埋怨都无济于事,如何振作起来、想出破解爵士防守之策才是迫在眉睫的课题。昨日率领网队以102:89击败猛龙获得2:1领先的基德说得好:“我们想的就是如何依靠团队的力量,去赢得一场场比赛的胜利。”团队的力量、英雄的发挥,破解爵士凶狠的防守、排除盐湖城球迷的“声纳”干扰——季后赛没有一个软柿子,当然,火箭自己也不能当软柿子。(记者 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