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NBA卫冕冠军为“老”字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2:54  济南时报

  □伏明

  比赛还剩16秒结束,近两万名被白热化气氛笼罩的热火球迷真的有些郁闷。电子计分牌上,卫冕冠军已经落后了8分,从韦德2003年加入热火以来,美航中心的球迷第一次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提前退场。

  0:3!历史上似乎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而热火则很可能成为自2000年的马刺之后,七年来第一支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有神算子之称的帕特·莱利看来真的有些天机算尽的味道,韦德的提前复出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甚至有可能让这位上赛季总决赛MVP的职业生涯受到影响。

  从来没有人怀疑帕特·莱利的眼光,在以五年一亿美元的天价续约33岁的奥尼尔之后,热火在两年之内收获了总冠军。但是在这个赛季,则到了莱利为总冠军还债的时刻。

  奥尼尔场均依然可以砍下18分+8个篮板球,但是佩顿、沃克、威廉姆斯这些球员却有些失去进取心。上赛季热火夺冠时的这些奇兵在获得一次总冠军之后,似乎早已经丧失了比赛的斗志。

  “莱利在新赛季将为总冠军埋单!”在热火获得总冠军之后,美媒体的专家针对热火这帮老爷爷军团发表了这样的评价。

  现在看来,濒临淘汰边缘的热火正在朝着媒体预测的厄运一步步迈进。

  如果热火还拥有一个健康的韦德,也许比赛的结果会有些不一样,但是常规赛中过于依赖韦德冲锋陷阵的战术打法造成了韦德的受伤,而保守治疗计划则让韦德失去了

总决赛MVP的状态。

  0:3落后的热火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在首轮被横扫的卫冕冠军吗?也许NBA的纪录和种种定律都是用来被打破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但是从目前的情况看,热火真的能从0:3的鬼门关中活过来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