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精神胜利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黄嘉鑫

  记得3月初奇迹般2∶2追平热刺的足总杯比赛中,德罗巴和埃辛就已经崴伤和拉伤,两人一瘸一拐的姿态颇可怜。但之后切尔西的每场比赛,这两个人都几乎全勤,而且在某一时间段都要再次拐到场边治疗。

  我都以为切尔西就这样完了,但他们却惊人地把和曼联的联赛差距缩小到3分,在瓦伦西亚完成了绝杀。蓝军中不只是兰帕德称得上“铁人”,他们这可谓是一支铁军:戴着保护帽的守门员切赫、带着腰伤坚持指挥的队长特里,以及这两个砍不倒铲不断的非洲怪兽,甚至连脆弱的乔·科尔都能在伤愈后立刻进球。今年的切尔西在最艰苦的时候战斗得更加出色,在获得尊敬的同时还收获了同情。

  切尔西精神,必须成为一个新的专有名词。英国足球的意志,在一个葡萄牙人带领的一支多国部队身上,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这种意志让每一个红色球迷咬牙切齿。如果说

利物浦2005年那场冠军杯决赛中的表现体现了英国足球意志的话,那他们之后就一直陶醉在“红军精神”的歌颂中的话,他们身上的坚强已经逐渐退化,有了西班牙球队柔弱悲壮的烙印。

  在昨天的斯坦福桥,切尔西是那个永远冲击胜利的勇士,而红军们有些进退两难,也许他们的西班牙教练贝尼特斯把战役的焦点定在安菲尔德,不想在伦敦做不必要的牺牲,就像对巴萨那样,偷袭得手是赚,守平是该,小负是正常。过分的功利让红军变样了。

  这面“永不言败”的锦旗,就在这场比赛中交递给了切尔西,他们打出了比对手更好的足球———在阵容仍不齐整的情况下,本赛季他们还从来没有过一次完整的阵容。今年只有

曼联是这种精神的有力争夺者,他们在伤病来袭时还能保持逆转
AC米兰
的功力。让这两队在决赛中相遇,应该是最合适的宿命安排———看谁拥有更坚定的“精神胜利法”。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