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赵焱:给我一个原谅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2:19  《球迷》报

  文/赵焱

  “胜利者是不应受到责备的。”这句话来自斯大林。也许,按照他的思路推理下去,失败者是一定要接受责备的。

  在美丽的青岛,天津队不仅失去了中超榜首的位置,而且也让关注他们的家乡球迷失去了一些信心和自豪,平添的都是些如鲠在喉般的憋屈、郁

  闷和不解———天津队到底怎么了,怎么就是迈不过青岛这道坎?去年在颐中体育场,天津队最后时刻被史汉军绝杀;今年在天泰体育场,还是在劫难逃。

  天津队的失利实在太不是时候了,因为战胜他们的恰恰是殷铁生,这个结局原本就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在最敏感的时候,天津队却以最敏感的方式输球。

  比赛之前的传闻太多了,原因其实很简单,只是因为殷铁生在年初时高抬贵手,让天津队如愿以偿地得到了杨君、谭望嵩、白毅,而且从590万元的转会费而言,不算低但也绝没有狮子大张口。在转会战中,中能和殷铁生没有十分在意大连人冷冷的目光,从这一点上说,来自青岛盟友的支持态度,也许要比转会本身更令天津队满意。

  “还人情”的猜测始终甚嚣尘上,而大众这样去猜测一场比赛,也没有任何不妥的地方,毕竟每个人都有依据眼前事实完成自主分析的权利。天津队也大可不必指天发誓,或者四处喊冤,在客场战胜青岛队自然可以洗脱所有猜度,可以义正辞严地反击流言蜚语,即便如昨天那样再次惜败岛城,同样可以解脱嫌疑———天津队浪费的破门机会,几乎全部都是打飞比打进还难的机会。人情如果还到这份儿上,就实在太逼真了;如果天津队的球员真能具备这样强悍的对球的控制能力,恐怕早就冲顶成功了。

  单单从0:1这样一组数字而言,天津队的失利的确有些蹊跷,但如果静下心来为昨天的比赛过程复盘,天津队能够让外界清晰地感受到,他们渴望稳固中超榜首地位、扩大领先优势、将100万元奖金收入囊中的决绝。张烁、姜晨、毛彪寻找到太多次结束战斗的机会,白毅也以一记精彩的击中门柱的直接任意球向外界宣告:自己有颗感恩的心,但报恩不在这一天。

  天津队最大的难题不在于如何让外界体会到他们取胜的决心,而是他们自己是否学会了如何将决心真正变为现实。

  可以想象雅拉宾斯基对于这样的结果,心头会涌动起怎样的恼怒。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在这个时候显得愈加掷地有声,更切中要害:“面对这么好的形势,我的队员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如果以后我们经常参与到冠军的争夺中,就会逐渐适应这种关键性比赛。

  ”我们可以原谅天津队任何一场失利,不管失利得多么蹊跷。我们不能原谅的是,天津队无法从每一次的失利中学习到些什么。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