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有些问题应关门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0:28  中国体育报

  中超第六轮,申花又赢球了。但跟前两轮一样,申花队赢球,但并未赢得球迷的心。这种自家内乱的场景,自然会引得一些抱有各种想法的旁人幸灾乐祸一番。京城某体育节目主持人在电视体育新闻中即刻鹦鹉学舌般地操持了沪语“今朝夜里相”作为描述这场球的开始,来形容看台上下的这番热闹。

  本赛季申花开局输给国安的时候,球迷们郁闷;亚冠赛上见谁输谁,球迷们疑惑;国脚杜威被下放到预备队,老申花球迷终于按捺不住地怒了。

  

申花球迷过去以对球队忠诚著称,其口号为“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就是最好的注解。如今,这句口号突然之间变成了“败也恨你,胜也恨你”,弄得新申花的管理者不知如何是好。

  人们说球迷是球队的衣食父母,那球迷和球队应该是一家人中的家长和孩子的关系了。自家人之间难免发生龃龉,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关起门来,心平气和地交流,达成共识,最后把矛盾化解。那对于申花来说,俱乐部应该及早跟球迷有一个充分的沟通,争取把问题早点解决。这样,新申花就会马上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赛场环境,在和谐的气氛中开足马力向前冲。

  只有当问题闹到不可开交的地步,一家人的矛盾才会破门而出,搞得四邻皆知,甚至搅得鸡犬不宁。这时候,好心的邻居会过来劝劝架,更为热心肠的人也许就会帮你把疙瘩解开了。当然也会有一些心理阴暗的邻居,会站在一旁看热闹;或者交头接耳,以讹传讹;甚而是火上浇油,惟恐天下不乱。

  自家人吵架要是过火了,就可能扰民了,那么这个社会的秩序维持者就会出来管管了。那么对于申花球迷和球队的不和,如果迟迟得不到解决,动静越闹越大,那有关部门是不是也不能袖手旁观了?

  不过最理想的摆平事端的方式还是在家门之内解决为好,不给社会添乱,也不给那些嚼舌头的人以话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