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蓝色的十八道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对于时间的迷恋,一条河流,一道雨后的彩虹,一个绵延不绝的冠军梦,一个人的一生。

  上赛季那“幸运”的头衔不具备说服力,整整18年,莫拉蒂都在做着同样一个梦。这次,梅阿查迎来最好时机,但像欧亨利的小说一样,高潮处,那个转折关系的短语出现了。

  本赛季第一场败仗,卷走太多东西。18年之久的梦依旧未醒,看台上,戴着眼镜的莫拉蒂面容惆怅,像极一株夕阳照耀下的枯藤老树。这个被罗马人搞砸的时刻,和无数个过往片断一起,汇流到上个世纪90年代,渐渐回溯那个高深莫测、一望无际的“国米黑洞”。

  是太多的渴望,还是太长的等待?毁了今晨的国米,毁了预定的酒席。

  命运的捉弄不是没有暗示,虽说不清楚暗示是什么,在哪里。只是隐隐有感觉,就在上半场佩罗塔的进球后,通往天堂的某个阶梯忽然就不见了—即使马特拉齐随后打进“莫须有”的点球,但那种悬空的失落,就像穿过梦境的寒冷一样,萦绕不去。

  幸运之神并不存在—起码在梅阿查的座位上找不到他。蓝黑将士必须再次上路,要像个没落时代的莽汉,抛弃中产阶级的优越感和矫揉造作,淡化刻在心灵上的十八道阴影,征战远方。下一站,

锡耶纳。(朱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