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海胜华:这是一场假球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2:20  燕赵都市报

  很久不看,也不写中超了。但这轮的一场球,尤其是比赛之外的种种议论,又让我有想说点什么的冲动。

  其实,这是一场极其普通的中超联赛,只不过最后的结果,以及比赛的过程,有一点点不太普通。因为亚冠三连胜,被人吹捧成中国“皇马”的山东队,竟然意外地被中超“草根”武汉逆转,先赢2球又连丢3个球,丢人丢大了。

  更离奇的是,圈内同行竟然多有人指责,说输球背后有玄机,甚至有人言之凿凿,称这样大的冷门完全是庄家操纵的结果,是彻底的假球,交易。

  几年不看

中国足球了,竟然不知足球圈子“腐烂”到如此地步。以弱胜强,未必就一定是人为的操纵?山东真的在中国足坛鹤立鸡群、无人能与之匹敌了?这是一种怎样的心态呀!

  说中超里存在有假球,现在大都停留在猜测的层面上,人云亦云,不负责任。更让人心寒的是,中国足球依然到了墙倒众人推的地步,说坏的习惯成自然,看客们也早已先入为主,把种种的一切,归之为假的、黑的、黄的,似乎不这样认为,就是与主流的格格不入,就是落伍。

  中国的足球环境恶劣到这个程度,说到底,是足球圈子和媒体圈子自酿的苦果,怪不得别人。但,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都该为中国足球的形象重建努力,至少不该“大嘴”到麻木的程度。既然中国足球不可能推倒重建,历史的渊源也不是一个句号就可以划得断,那说这些没有油盐的陈词滥调,又有什么意义?

  回到比赛看,山东败走江城,根本原因在于多线作战对能量的极度消耗,过度的疲劳让山东的实力打了折扣,而图拔固执地使用同一套阵容,让他们的美梦终于成空。其实,

武汉队并不是一支鱼腩,去年的7连胜就让人刮目相看了很久。输给这样的球队,有什么该与不该?怎么看,都不能成为假球的证据。

  别在伤口上撒盐了,热爱足球的人们!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助推,而不是羁绊,更不是扯淡。

  (海胜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