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妙红:豪门盛宴还是嚎门剩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齐鲁大地正在热烈讨论山东鲁能又在新华路体育场那个阴沟里翻船的事件,我却又莫名其妙地联想到2003年重庆力帆降级时,中国足协联赛部郎效农郎老大的点评:“重庆队要是年初得到了姚夏,就不会有这样的结局了。”朗老大将射手的作用看得很重要,那年重庆队在对手门前总是找不到准星,放过了无数空门之后,然后就降级了。老郎认为,根本原因就是年初李章洙劫持了想回归重庆的姚夏。不过,我现在发现老郎的看法也未免失之偏颇。

  李金羽打进了96个球,这是中国联赛最高的进球纪录,真正的可歌可泣!歌颂的当然是这个“老同志”,年逾三旬了还如此生猛。哭泣的却是这些个进球,一点都改变不了山东鲁能被武汉光谷逆转这个悲惨结局。

  每个人现在都会做一道算术题,这道算术题我也做了好几个星期——山东鲁能6轮比赛打进15球,丢了9个球。似乎,任何人都躲不开鲁能枪手的射杀,但任何人都可以拿山东鲁能当靶子。套用一句老话,恨一个人,就让他去打山东鲁能吧,爱一个人,也让他去打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很长时间来被歌颂为“中国

皇马”,可是就在他们1999年首夺双冠王时,到成都签售的CCTV刘建宏与我扯闲篇时就很不恭维。刘建宏的意思是,鲁能那一年的双冠王无非是运气好一点,包括获得桑特拉奇这位前南名帅。而其实桑特拉奇是否适合山东,只是在夺得双冠王之后才赞声四起的,之前就是押了一宝!

  押宝的球队不能算是豪门,可能是“嚎门”。上一轮结束的时候,连、鲁、津、沪以同积10分,簇拥在榜首的时候,我差点就开始感叹豪门盛宴又将重现了。结果大连实德也打了一个巨大的趔趄,1比0主义转眼成云烟,他们如愿以偿地在丰台体育场打进了北京国安一个球,却被反赠了3蛋,前4场比赛辛辛苦苦挣来的3个净胜球,差点被瞬间清零。

  辽东人民也开始呼天抢地了,我在大连的那些朋友们纷纷拿起笔做刀枪。邦弗雷雷为什么会在韩国下课,这回我知道了,荷兰老头打中国人行,打韩国人不行,遇见李章洙这个只讲精神不讲战术的韩国人,还真不行。

  所有在中国执教的外国教练,李章洙是我最为熟悉的一个人,熟悉到可以一起用重庆话骂人。但可能是我无知,至今我都不知道李章洙的战术特点是什么,关于老李最脍炙人口的故事,不是脚踹高峰,就是头顶青岛球员。“韩国球员与中国球员相比,技术上没有什么优势,钱挣得也比中国球员少,但是韩国球员比中国球员玩命!”这是我从李章洙口里听到次数最多的一句话,因此我相信北京国安打垮大连实德,更大程度上就是一场精神战,什么狗屁战术,老李还爱说,“打不赢你就是农民!”

  两大豪门的前面一下子冒出了四五个领先者,豪门盛宴还没有开席,就有点像“嚎门剩宴”了。让我吃惊的是,上海申花竟然还排在前茅,布兰科用了被陆俊批评为既越位又违规的双脚夹球的方式,没有让申花从豪门变成“嚎门”。申花的三连胜从效率上讲是最经济的,却颇似大连实德那三场1比0,实在不能得出那道“1+1=?”的命题之解。

  惟有天津康师傅是值得祝贺的,只不过击败辽宁就少了些技术含量。从1999年

辽足差点成为所谓的“
凯泽斯劳滕
”之后,这支球队的存在价值就一直有疑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