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火箭需要另类“麦蒂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2:14  扬子晚报

  毫无疑问,休斯敦火箭队与西雅图超音速的这场比赛,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不是比赛最后的胜负,而是在比赛中姚明进攻时遭遇对手科林斯的恶意“抱摔”。

  对科林斯恶意“抱摔”,麦蒂的反应是立马冲上前去照对方肩头给了一掌。透过球场上总给人以好好先生感觉的麦蒂的异常反应,我们看到了什么?我们看到了火箭一号对自己兄弟的保护和感情,也看到了其实麦蒂并不是在什么情况下都如我们看到的那样没有脾气与血性。而这,正是已经打进季后赛,希望能够走得更远的火箭队所需要的,也是姚明所需要的。

  为什么这样说?道理是显而易见的:姚明从小受的是我们内敛、含蓄的东方文化的教育与熏陶,克制、谦让会被他一直带到球场上;可在NBA,球场如战场,如果你总是一味地克制与谦让,那么,必定会有人骑到你的脖子上。所以,在这样的时刻,需要有人站出来,为姚明主持公道。否则,一个2米26的大个子总是被人欺负,那么,我们这球还怎么看下去?当然,话又得说回来,我们的姚明用更犀利的进攻还击对手,也不失为一种值得称道的方式。因为这样的方式对对方的打击最致命。最后不能不说的一点是,与NBA其它球队相比,休斯敦

火箭队似乎在激情这一点上相差太多。因此,这样的有节制的还击,一方面可以震慑对手,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比赛的观赏性,所以,虽然不值得提倡,可偶尔上演一回也不是坏事。

  该出手时就出手!

火箭队需要这样的“麦蒂时刻”。严阳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