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潘晓婷与丁俊晖的差距在场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2:10  燕赵都市报

  提上行李,丁俊晖终于再次踏上征程,两周后的谢菲尔德,将见证中国丁的首次世锦赛之旅;提上行李,潘晓婷要带着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的光环衣锦还乡了。世事竟是如此巧合,忍不住要将两人作比。

  在小丁出征前一天,潘晓婷已经夺得了自己首个花式撞球世锦赛冠军,也是自己首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冠军。从名气上来说,潘晓婷远不如自己的“弟弟”丁俊晖;但从一名职业球手的角度来说,丁俊晖要向潘晓婷学习的还太多太多。

  丁俊晖的不成熟,在前不久的斯诺克中国赛上已经暴露无遗。除了球技的“不成熟”,他最需要的,是潘晓婷那种气质,那种冷静,和那份努力攀爬的精神———不仅是球场上,场外更是如此。

  球场上,潘晓婷无论面对怎样的局势,都表现得那样从容,从来都是声色不动;她也曾哭过,但那种情绪她从来不会表现在赛场上。球场外,潘晓婷面对媒体同样是那样从容,不在任何场合失态。从这些方面来说,潘晓婷已经具备了成就一代九球天后的所有元素。

  而被潘晓婷视为“弟弟”的小丁,在这些方面都比“姐姐”逊色不少。终于步入了世锦赛这个斯诺克最高的殿堂,不知道刚又折腾了一周的小丁,是否已经走出了那段纷繁芜杂,也不知道中国赛的痛是否让他更成熟了一些,更不知道这首次的世锦赛之旅将是怎样一个结局。

  不管怎样,世锦赛终究只是世锦赛,它不是一个人职业生涯的全部,更不是一个人一生的全部。所以,即便本次斯诺克世锦赛不幸成为丁俊晖心头永远的痛,即便潘晓婷已经早于小丁夺得了世锦赛冠军———或许不应该这样对比,因为两个人的差距,似乎远不止世锦赛。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