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极品乌龙”知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乌龙球本身就是绿茵场上一片奇特的风景,但要称得上“极品乌龙”,还得满足诸多先决条件。比如,“乌龙”左右了影响力巨大的比赛胜负;或者,由后卫线上最稳健的球员制造,就像昨天曼联的费迪南德;再如,超强戏剧性,有开历史先河之功能……

  悲剧极品:可惜!

  1994年7月2日是世界足球史上一个黑暗的日子,这天凌晨,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在麦德林市印弟安人餐馆的停车场内,被穷凶极恶的歹徒枪杀,时年27岁,而这一暴力事件的直接导火索则是埃斯科巴在美国世界杯上攻入的一粒乌龙球。那个乌龙球导致哥伦比亚队1:2落败,也埋下了悲剧的伏笔。

  最快极品:可笑!

  故事追溯到1977年1月3日的英格兰联赛,在主裁判吹响开场哨之后,剑桥联队球员克鲁斯不假思索的一记大脚球回传门将,正在门前做准备动作的门将猝不及防,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滚进了自己把守的大门,此时比赛仅仅进行了6秒钟!

  无耻极品:可恨!

  那是非洲岛国

马达加斯加2002年10月31日的一场联赛,卫冕冠军阿达马队以空前绝后的149∶0横扫对手,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这149个进球全部都来自于对手的乌龙球,这也是
世界足球
史上单场比赛的最高得分纪录。对手奥林匹克队觉得受到了裁判的不公正待遇,所以竟上演“自杀式”的乌龙闹剧。

  国产极品:可叹!

  对中国足坛来说,最有名的“乌龙”是2001年由王亮制造的。当时,米卢率国足赴美热身,美国队以2∶1取胜,不过

中国队是役攻入两球,王亮有一次40米开外的回传让门将虞伟亮鞭长莫及,这也是中国队迄今为止在世界赛场上攻入的最长距离的入球。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