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娱乐信报》王俊:中国游泳不该失掉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俗话说“不破不立”、“哀兵必胜”,这次铩羽彻底打破了游泳队自我稍微感觉良好,以及很想赌一把试试的不良心态,知道了差距的准确距离,把自己完全视为弱者准备冲击别人的位置,人发起狠来,潜力是无穷的。

  张亚东把黑色奥迪停到国家游泳中心办公楼下,看到记者时,他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这是中国游泳队出征世锦赛前两天的一幕。当游泳队最终以1银1铜的成绩走出机场时,张亚东此时虽然很平静,但依然难掩愁容。显然这一役更让他知道从赵戈手中拿过的接力棒有多重,加点苦练甚至春节不休息的付出竟都没换来任何回报。

  在墨尔本,张亚东被狂扫7金、破世界纪录如拾草芥的“泳池费德勒”菲尔普斯惊得差点跳起来,他一个人几乎抵得上整支

中国跳水队。于是在这个世锦赛之后,张亚东又开始重新勾画起2008年的蓝图,很多东西得从头干起。

  技术细节、力量、专项训练、加强心理素质、增加大赛经验、改掉一些坏习惯和经验等等,这次铩羽逼得一向和善的张亚东准备完全狠下心来。其实当人们惊叹于韩国人朴泰恒的神奇时,却不知道他得到的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可以支撑很多个张琳。现在张亚东也很遗憾即将开始的队员留美计划也因钱的原因缩短两周,只剩6周。成绩不佳、处处不顺的中国游泳队又让很多失望的人重忆1992年奥运会狂扫四金的

中国队,那时的5朵金花多火啊。

  不过其实就因为这样,我想明年的中国游泳队更加令人期待,俗话说“不破不立”、“哀兵必胜”,这次铩羽彻底打破了游泳队自我稍微感觉良好,以及很想赌一把试试的不良心态,知道了差距的准确距离,把自己完全视为弱者准备冲击别人的位置,人发起狠来,潜力是无穷的。只是希望队员和教练员们别被失利和疯狂的菲尔普斯们砸了信心。

  明天,菲尔普斯领衔的美国队要到北京做客,据说他们可能去看看中国游泳队,关心中国游泳的菲尔普斯还可能传授点建议。不知中国队何时能带着这样的底气到美国去。-王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