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姬宇阳:我有一个梦 国脚全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24  足球-劲体育

  老朱去一次欧洲越来越累了,以前只要去德国、英国看看继海佳一,但是现在呢,荷兰、德国、瑞士、葡萄牙、英国伦敦、曼彻斯特、还有谢菲尔德。照这个趋势下去,以后老朱欧巡一趟还会更累、走的路还会更远,但我坚持认为,在内心深处,朱广沪恨不得他手下的这支国家队里的所有队员都在欧洲!

  于大宝又和本菲卡签约了,王大雷也有希望要去埃因霍温了。我算了算,中国在欧洲踢球的差不多有8条好汉了,这一定不是最后的8个,也不是最好的8个,按照这个速度,等到下届世界杯的时候,没准就是18个,可以组织一支中国国家队了。

  中国的留洋军团从未像今天这样阵容强大。和米卢时代的留洋大军所不同,今天的中国旅欧军团超过半数的都是年轻的面孔。年轻自然意味着无限可能,因为年轻,所以更值得期待,更值得托付。在中超联赛越来越提不起人们兴趣的时候,欧洲军团却正在一步步成为

中国足球的救命稻草。

  宁为牛后,不为鸡头。我以为,有胆量去欧洲混的中国球员都是好样的,都是有追求的好青年;我以为,爱中国和爱中国足球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在中国早就是如此,即便是民族意识最强的韩国,恐怕也是如此。

  去年跟着

申花去韩国打亚冠,俺们也算见识了韩国球迷的崇洋媚外,水原三星在亚冠主场比赛大比分拿下沙特对手,但是整个球场观众加起来不到1000人,全北现代亚冠主场拿下上海申花,但是这个世界杯时候被塞得满满的球场在亚冠比赛时同样没什么观众,据说联赛时候球市比这还惨。最夸张的是,在比赛次日申花回上海的航班上,一堆当天的韩国报纸里居然找不到什么关于这场比赛的报道,我倒!

  韩国球迷在关注什么呢?如果没有记错,那几天加盟雷丁队的薛琦铉在英超进了球,我在超市看到的韩国所有报纸,头版全是薛琦铉,要么就是朴智星。

  所以我说,韩国球迷可以移情别恋,为什么中国球迷就不可以?比如这个周末,如果电视帮忙,中国球迷完全可以享受一次欧洲足球的中国周末,比如孙继海和郑智的中国德比,不见得就比当年的李荣杓与朴智星的韩国德比逊色多少。这是英超,换成

德甲可以看到邵佳一,换成荷甲可以看到孙祥,其实就在两天前,我们刚刚看过孙祥的欧冠第三战,这架势,仿佛不是星星之火,而是燎原的熊熊大火了。

  更值得关注的是于大宝和于海,以及董方卓,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他们的年轻。他们或许没有国内同龄人那么丰富的生活,他们或许从小就必须开始接受苦行僧般的生活,但是,他们将注定会比自己的那些留洋前辈们更快地融入到欧洲足球中去。我想送给他们的只有一句话,那就是坚持。说白了,就是打死都不回来,像李铁那样,宁可烂在谢菲尔德的板凳上,也绝对不回到这个所谓的中国的超级联赛中来。

  我能想象中朱广沪在做着一个怎样的梦,他梦想着所有的国脚都来自欧洲。其实我们也在梦想着这一天,当这一天来到,中国足球能不能进军世界杯,基本就和谁当主教练关系不大了。 (姬宇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