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斌:数着金牌过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整整一个星期之前,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正式发布,因为工作之便,在当晚的特别节目里我有幸可以有充足的时间端详据说目前在北京唯一的一套奖牌样品。奖牌的表面还没有完全打磨光鲜,好像是心理的作用,总觉得那不是经过赛场烽火洗礼的真实的荣誉承载,因此在我手里的奖牌样品更像是设计精巧的工艺品。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我们要反复和到场的嘉宾进行确认,他们是不是愿意在节目里佩戴上奖牌,大家都有些兴奋,因为那还真是第一批得以戴上奖牌的体育人士。在化妆间我首先问了张怡宁,被称为“乖乖女”的大满贯拥有者微微一笑拒绝了我,其实结果早在我的预料之中,毕竟每个人都会有一些禁忌,梦想中的金牌怎么好提前佩戴。找到张山,她笑着拒绝,反复强调自己并非退役人士,她已经参加了三次北京奥运会的测试赛,尚未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后机会,不戴金牌自然也在可被理解的范畴之内。年近四十远嫁澳大利亚,她仍然把射击作为自己人生最精彩的演绎方式,更别说北京奥运会极其特殊的历史机遇了。三次参加奥运会拿到一块银牌的孙癑眼睛里充满了光芒,急着想把那块金牌样品戴在胸前。节目前她告诉我,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进入决赛真是幸运,只可惜遇到的是状态巅峰的古巴。金牌啊!引领着多少人在追忆,在忍耐,在奋进。今后的400多天,包括我在内会有很多人数着金牌过日子或者是数着日子想金牌。

  刚刚结束的

游泳世锦赛,“梦之队”留一个破绽,没有给我们一个所谓的圆满结局。已经许久没有训练的田亮此时跳出来宣布退役,让明眼人真为他感到一丝悲凉,毕竟他太过轻易地挥洒掉了自己的最后一块体育竞技资源。田亮已经算是有了一个了断,而一茬又一茬的跳水天才们让
中国跳水
在外国竞争对手看起来依然难以超越。跳水的金牌拿得越是没有悬念,人们也就越牵挂着如何从游泳项目中捞出哪怕是一块金牌。多哈亚运会和这次世锦赛的表现让张亚东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现实既残酷也简单,好像一块金牌就可以将所有压力和困惑一扫而光,可这块决定项目兴衰的金牌能出自哪儿呢?

  现实既残酷也简单,好像一块金牌就可以将所有压力和困惑一扫而光,可这块决定项目兴衰的金牌能出自哪儿呢?

  作者:张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