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哈秋:火箭需要提升的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这场比赛之后,火箭队的战绩变为47胜27负,而爵士队因为取胜战绩被改写为48胜25负。前者已经落后爵士队1.5个胜场,在余下的8场比赛中,超越变得非常困难。不过火箭队4月剩余赛程较爵士队轻松,依然有希望在余下的比赛中实现胜率上的反超,进而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不过话说回来,火箭队现在最需要的也许不是一个主场优势,而是找到正确的方法。

  麦蒂

  一个不可阻挡的麦蒂无疑是

火箭队列表上第一个需要的。

  爵士队在昨天并没有给麦蒂轻易出手的机会,只是用费舍尔机动地防守麦蒂,后者23次出手仅中9球。而在上一次交手中,麦蒂一人砍下44分,

火箭队取胜。

  爵士队依旧没有对麦蒂采取包夹战术,这意味着麦蒂在对阵爵士队的时候并不稳定。不稳定的另一个说法就是不可靠,而火箭队今年已经遭遇到这样的恶果了。

  毫无疑问,麦蒂在季后赛能否突破爵士队的防线,将是火箭队取胜的第一关键。

  外线攻击

  火箭这个赛季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7.4%,这在全联盟高居第6位。在姚明吸引内线防守的情况下,火箭队外线给予对手致命的三分球攻击。这也是火箭队最具有威力的战术。

  爵士队在本场比赛已经演练了克制的方法:放松对姚明的防守,而封锁火箭队的外线攻击。爵士的防守策略就是尽量给姚明制造麻烦,但不勉强包夹。同时,对火箭其他球员的防守毫不放松。这就出现了火箭队第一节全队18投仅4中,但除姚明外其他球员13投仅1中的现象。阿尔斯通一人就投丢了6个。

  防守

  在关键时刻,火箭队让对手四次上篮得分!麦蒂赛后说:“这场比赛相当糟糕,因为我们自己击败了自己。我们停止了战术执行,我们停止了拼抢,我们停止了防守,这让我们付出了一场比赛的代价。”

  火箭队并不仅仅是战术方面的问题,范甘迪应该注意球员在高压下比赛的心态。

  

中锋的保护

  中锋奥库是一个射术精湛的大个子球员,而爵士队叶拥有火箭队非常头痛的高位挡拆战术。奥库在高位的掩护必将把姚明拉出篮下,而姚明很容易成为对方后卫球员突破攻击的对象。火箭队对此的办法是大前锋(通常是海耶斯)迅速到篮下补位,而中锋姚明随后才回到篮下。

  在这场比赛,爵士队连续用挡拆打出运动战,火箭队却没有半点反应。

  两支球队在比赛中实力接近。这一次,火箭队未能把握住终场前4分半钟时的7分领先输掉比赛。但下一场也许会出现另外的情况。

  这场预演再次证明火箭队和爵士队的系列赛将是一次漫长而且艰苦的对阵,他们都有可能赢得胜利。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