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双核"未能兼容 难道1+1真<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5:30  深圳特区报

  何谓“双核”?在电子产业中,“双核”是指基于单个半导体的一个处理器上拥有两个一样功能的处理器核心。这是当今电脑的发展趋势。在火箭队中,“双核”则是指姚明与麦迪两位攻防核心。这被看作是火箭取得胜利的基石。不过,在昨天对阵爵士的比赛中,火箭的“双核”却出现了不“兼容”的情况。

  在离比赛结束还有8秒的时候,火箭尚落后3分。此时球被控制在麦迪的手上,姚明上来为其掩护,结果麦迪运到底角后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只能再回传给麦迪,随后麦迪跑动到45度角处仓促出手。球偏出,哨响,火箭落败。

  赛后,一向内敛的姚明罕见地向队友发火。“为什么把这个球传给我?!”姚明第一次在赛场上对麦迪发火。

  我们可以试想,如果姚明不在场上的话,当年那个在35秒钟内狂砍13分的超级麦迪必定会果断出手,奇迹也许会再次出现,

火箭说不定能反败为胜,麦迪也能再次尝尝救世主的滋味。可惜,火箭场上还有姚明这个核心,但绝杀显然不是
中锋
的强项。麦迪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情况下,选择了传球。他没有信心,也没有勇气去承担责任。这,也许是麦迪与科比最大的区别。

  众所周知范甘迪是一位死扣防守的主教练,他在进攻上的天赋就好像他脑袋上的头发一样少得可怜。每当比赛的最后关头,范甘迪也只会让阿尔斯通或者其他控球队员去选择球传给谁,由谁来完成最后一投。教练意图不明确,球员在场上面对己队的两位核心也显得无所适从。姚明还是麦迪?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这个问题没有答案。

  姚明或者麦迪其中一人带领火箭的时候,火箭的打法相对简单,火箭的1号或者11号也能打出超级好球来。而在两人联袂的时候,我们很少看见两人同时出彩的比赛,要么是姚明的低迷,要么是麦迪的沉闷。回顾历史,著名的双人组合仿佛都是建立在一人强势而一人陪衬的情况下,如公牛的乔丹与皮彭、早期的奥尼尔与科比和现在的奥尼尔与韦德。一旦科比崛起了,OK组合也就土崩瓦解了。现在,火箭的麦迪与姚明都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难道1+1真的<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