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周葱:张亚东 等你"抖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50  燕赵都市报

  看这届游泳世锦赛的奖牌榜,容易产生错觉:哟,9枚金牌呢,排名第四,不错不错!但一细究起来,嗨,全是跳水啊!咱们不是两条腿走路,玩“金鸡独立”呢!

  在亚运会上,媒体还在热炒“中日水军对决”,16枚对16枚,总还是平起平坐的味道。世锦赛不灵了,不但日本有金,韩国也有金,把咱们甩下了。当然,你得承认吴鹏也够实力,坏就坏在同游的是菲尔普斯。对了,说起这几天看游泳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听韩乔生老师对菲尔普斯说的那句妙语:“这难道是地球人游出的成绩吗?”在我看来,这是韩老师正解意义上的一战成名,我相信央视将不断播出这句妙语,直到大家忘了那句“这才是真正的加斯科因!”不过,韩老师的激情澍湃更压出中国游泳的“小”来,热闹是别人的,我们什么也没有。

  在游泳比赛的时候,罗雪娟消失了。在跳水比赛那段,罗雪娟“打扮得如邻家女孩”经常出现在赛场,大方地跟记者讲自己想旅游啊想看小袋鼠啊,但打死不说中国游泳。她也知道中国游泳目前正水深火热,大家都在讨论“后罗时代”,作为非正常退役的她再吱声,怎么也不合适。这次世锦赛据说是

中国队10多年成绩的低点,但愿中国游泳从此触底反弹,在明年奥运会上拉出“阳线”。

  这样想,是因为张亚东赛后的表态。他坚持说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会夺金,至于夺金点,他恕不奉告。故事结局精彩,全靠“包袱”科得好。好,就让我们等着张亚东“抖包袱”。都在说中国队明年的奥运金牌是“坐二望一”,如果其中没有一枚是游泳队的,那肯定不好看。

  (周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