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岛都市报》崔恒亮:玩笑开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玩笑开大了也伤人,以一种黑色幽默的方式度过愚人节,中能将士会有深刻的体会。

  对于中能的这场失利,用王朔的小说来形容,就是“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但最终的结果是,无论海水还是火焰,中能都是那个受害者;用星爷的话说是“曾经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摆在我的面前,而我却没有珍惜。”但现在的问题是,还有没有机会,再重来一次?用麦蒂的话是“你被耍了,当我们上半场一球领先,创造无数得分机会,你还真以为,我们会来一场大胜?”但这话放在广告上是娱乐,放在如今的中能身上,只能是苦涩。

  愚人是一种快乐,否则法国人也不会发明愚人节这个节日,但被人愚弄可是一种尴尬,特别是你没有能力去作出反击的时候。直到现在,我依然认为,中能的实力要强于金德,获胜并不是什么意外。但失利同样并不意外,因为中能还没有能力去戏耍一下金德,两个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对手,决定结果的往往是态度,于是中能从上半场的领先中稍一陶醉,金德这个狠角色就给了中能当头一棒,连续两个主场大逆转,中能反而被金德上了一课。

  中能的这场失利,自然与队员的缺乏经验有关,否则就不会出现一个阿布过掉一圈人助攻的情况了,一个战术犯规就能让其进攻中断,还至于让对手来个千里走单骑?这还只是联赛的第四轮,一场失利并非无法承受,最多就是让队员们继续在重压下度日,但关键是队员们从错误中学到什么:快乐足球指的是一种轻松的心态,可不是在比赛中玩点娱乐精神,一不留神可就变成了大意。

  这场失利说明,以中能目前的实力,还不足以在比赛中娱乐一把,否则变成黑色

幽默,倒霉的只有自己,倘若不具备愚人的天赋,还是老老实实,学习如何防止被人愚弄吧,与君共勉。

  □崔恒亮专栏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