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后罗雪娟时代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4:23  杭州日报

  进入第七天的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大项昨天决出了六块金牌。虽然还是与冠军无缘,但是,我国选手徐田龙子、罗男、周雅菲和徐妍玮组成的接力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中拿到了一枚弥足珍贵的铜牌!

  张亚东:

  以前的优势就是现在的痛

  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是昨天最后进行的比赛,成为昨天的压轴戏。正如中国游泳总教练张亚东所言,“集体项目进入前三,表示了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年轻选手正在成熟。”

  比赛结束后,

中国队的姑娘们都哭了,尽管相比4年前的冠军成绩来说,铜牌实在不太拿的出手。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已经缺少王牌或者说领军人物来争金夺银的中国队,能依靠集体的力量拿到一块接力铜牌,已经很不容易。对此,张亚东的确十分感慨:“以前罗雪娟是最大的优势,现在她退了。以前的优势就是现在的痛,以前最快的,现在是最慢的。”

  第一棒的徐田龙子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对于她的表现,教练组还是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她在比赛中将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0.2秒,单从这点上看,小姑娘已经顶住压力,发挥出了自己最高的水平。

  徐妍玮:成绩还不能够庆祝

  作为老将,徐妍玮深知责任的重大和比赛的艰难。尽管在后罗雪娟时代,中国女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说能“交代”了。但是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和

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全面抗衡的能力。

  正如徐妍玮所说,中国女将在本次比赛的单项比赛中发挥不佳,参加接力的四位选手均在自己的单项比赛中失利。她们也似乎在憋着一口气,要在这个集体项目上为自己的墨尔本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比赛前,四位选手和教练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对比赛开了简短的“动员会”。结果,达成的一致意见就是“放开游”。

  除了周雅菲,其他三人都在各自单项上将自己的成绩提高,这也说明了年轻队员逐渐成熟了起来。特别是第二棒的罗男,尽管没能在和其他同行选手的较量中脱颖而出,但已经脱离“蛙后”罗雪娟阴影的她能够将名次紧紧咬住,已经是重大的突破,也为最后周雅菲和徐妍玮的追赶降低了难度。

  最后,澳大利亚队获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并打破了由她们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除了接力外,昨天其他比赛中的中国选手均遭淘汰,无缘今日的决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