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谷正中:澳大利亚注重历史传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众所周知,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建国时候很短。其历史遗存和遗迹自然无法同拥有悠久历史与灿烂文化的中国相提并论。不过,笔者发现尽管历史不长,澳大利亚人却非常注重历史的传承。

  离场馆约步行20分钟的布里奇街一家名为“天天小厨”的中餐厅成为笔者每天必去之处。那里是服装一条街,九成以上的服装是中国制造。

  引起笔者注意的,是门店的门牌。门牌都是铜制,除门牌号外,上面还刻了一些小字,仔细一看吃惊不小。“天天小厨”旁边一家服装店的门牌上写着:“1857年,史密斯在此开设了面包房。”

  这条街名叫“布里奇街”,直译就是“桥街”,但桥已经不见踪影,门店也早就物是人非,丝毫看不出当年的样子。

  细心的

澳大利亚人却将这块地方的历史以这样的一种方式永远留存了下来,提示着从这里经过的每一个人。

  本次

游泳世锦赛游泳和花游项目的比赛馆———罗德·拉沃体育馆,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四大
网球
公开赛澳网的比赛场地。在体育馆门前的草坪两侧,各立着两排铜像,其中右侧第一个就是著名球员罗德·拉沃。他在1962年和1969年均囊括了四大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其“威水史”都刻在了铜像上。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