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日报》马征:给小晖做个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02  河北日报

  斯诺克一词在英语里是“障碍”的意思。如今,刚刚跨入世界高水平行列的丁俊晖正面临着他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斯诺克。

  年仅20岁的丁俊晖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被淘汰,输给霍金斯的这场球,他显得匆忙、急躁与信心不足。

  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有点不想打球了。

  丁俊晖太累了,弱冠之年的他已拿到了3个世界系列赛的冠军,并且还在世界大赛上打出147分的满分成绩。一切似乎太过顺利,荣誉、掌声像暴雨般倾泻到他的身上,丁俊晖能否承受?

  从13岁拿亚洲冠军开始,短短7年内,丁俊晖达到了许多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而且业内人士和众多球迷都对他辉煌的未来抱以肯定的答案。像达赫迪、奥沙利文均表示:丁俊晖将成为

台球界的泰格·伍兹,如果他不是世界第一,将是令人奇怪的。

  更令人奇怪的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几乎没有听到关于丁俊晖有哪些不足的声音。

  这不是一个好兆头,也不是一个好的环境,相对于赞许声,一个公正、客观的外部环境对丁俊晖应该更重要。或许,对于成长中的丁俊晖来说,呵护、关怀是必不可少的,但千万别惯坏了我们未来的世界冠军。

  目前,对丁俊晖来讲,输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他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更好的调整,哪怕多输几场也不怕,只要他能从中得到教训,得到启示,最终得到提高。

  今天的失利是为明天的胜利做准备,现在的阶段很像丁俊晖在比赛中遇到的障碍,他解决得好,会把难度甩给对手;解决不好,天才也不一定最终成为胜利者。

  多给丁俊晖些挫折是好事,因为他今后的路还很长,还会面对更多、更难解的斯诺克。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