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墨凌:汉军胆大 还要心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5:24  体育周报

  “不以成败论英雄”这话并不适用于足球场上。在体育比赛里,成绩是衡量教练的最大标尺。一名教练临时变阵,或者做出重要换人,赢了就会说教练英明果断,输了则会扣上昏庸、武断的帽子。武汉队变阵出战,不由得让人捏一把汗。光有勇气是不够的,武汉队得在谋略胜出一筹才行。

  从352到451,这个看似简单的数字变化让裴恩才考虑了差不多四个年头,这是他执教汉军以来第一次做出如此大规模的调整。比赛还没打,效果谁都不好说。只是,现在变阵太仓促了。如果在春训时考虑到维森特会伤停,早做一些准备,也不至于现在冒这么大的风险。裴恩才这次主动求变需要很大的勇气,反映了他改革的决心。但拿申花试阵,胜算又有多大?改革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但愿武汉队的这次改造能朝好的方向发展,但愿汉军付出的代价少之又少。

  两军对垒,除了比拼勇气更要讲究谋略。学习平民球队塞维利亚的成功经验,借鉴北京国安在李章洙带领下由352到442的成功转型,于是裴恩才将球队熟悉的352变为451。这其中有维森特缺阵的苦衷,同时也因为汉军现在的打法过于单一、落后。无可否认的是,教练组在赛季准备期考虑得并不周全,并没有做好维森特缺阵后的应变措施。现在临阵磨枪,也要顾及到变阵可能导致的不良后果。队员们能否适应是最大的问题,从2000年塞哈范之后,没有一位主教练在

武汉队身上尝试过四后卫防守体系。至于四后卫体系是否适用于武汉队,要等多场比赛后才能得到答案。

  武汉队应该注意到,现在的上海

申花跟前一阶段有所不同,这支球队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变化。申花亚冠输球后看似跌落到谷底,但回到国内赛场,他们依旧是中超豪门,主场战胜山东
鲁能
就是最好的例子。汉军不应该忘记,申花去年遇到了很大困难,主教练吴金贵一度要下课,却依然在主场打得武汉队没有还手之力。在小心对手之余,汉军切勿迷失自我。一旦发现变阵效果不好,就应该及时采用更稳妥的策略,毕竟捞取联赛积分才最为实际。 墨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