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杜旻:谁该下放 申花俱乐部为何不能实话实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3:37  东方体育日报

  传说中的“超级大牌”、“重量级球星”终于在昨天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杜威,申花俱乐部竟然真的公开宣布了将杜威下放到预备队,理由是“他的身体情况达不到训练的要求”。

  身为中国国家队主力队员、申花队第三队长、申花队队委会成员,杜威继郑科伟后再次莫名其妙地遭到俱乐部下放,令广大球迷、媒体,甚至申花队内部人员都感到不可思议。

  首先,俱乐部声称的下放杜威的理由是否真的存在?我想任何一个稍微了解足球运动的人都会质疑俱乐部的这一理由。据我们采访的大多数申花球员的反馈,他们都明确地告诉我们没有发现杜威有任何训练中不能尽力,以及任何身体上的不适,相反,杜威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投入的精神超过了不少其他队员,俱乐部的这一理由分明是个借口,甚至可以直接说是“谎言”。退一万步讲,就算队员有发挥不佳、身体不适的情况,哪有动不动就下放预备队的管理方式?

  俱乐部为什么不能“实话实说”?据相关人士透露,俱乐部下放杜威的真正原因是有俱乐部的某位高层怀疑他打假球,甚至有人私下宣称“

申花的五个失球都和杜威有关”,而且手头上已经掌握了所谓“录音证据”。既然如此,打击假球应该说是全中国球迷的共同愿望,俱乐部为何不公开这些铁证呢?杜威说,他无法接受任何对他道德人品上的怀疑,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俱乐部应该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否则,不仅是对杜威在人格方面、在法律层面的不负责任,更会让外界直接联想到一个目前绝大多数球迷公认的观点:那就是怀疑杜威打假球仅仅是俱乐部推卸输球责任、打击异己、寻找一个“替罪羊”的需要。

  有申花球员表示:这样的“替罪羊”杜威不是第一个,第一场亚冠结束后郑科伟的下放早已有了先例。毫无疑问,杜威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长此以往,人人自危。显然,俱乐部对球员这样不负责任的处理方式不仅伤害了球员的心、球迷的心,更伤害了球队的战斗力。

  其次,相比杜威,到底谁更应该被下放?1胜1平3负的成绩,申花队的教练班子、特别是主教练吉梅内斯,理应对这个成绩首先负责。球迷支持强强联合,期待“1+1>2”,至少应该“1+1>1”,可主教练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方面多次出现犹豫不决、思想不统一的情况。输球了,主教练不负责、不检讨,反倒让一个深得民心、尽心尽力的球员负责,这哪里是一支足球队正常的逻辑?

  相比杜威,我想任何一个申花球迷都可以指出更多更应该比杜威首先下放,甚至走人的球员。价值300万美金的、人人都是乌拉圭联赛最佳射手的三大外援,却在这五场比赛中表现出十分低劣的能力,其间媒体还爆出其中一名外援的“禁药”丑闻,难道这三大外援不应该被首先下放?难道引进他们的,并还在不断为他们粉饰的教练不应该被首先下放?对这三大外援的表现和能力,申花不少本土球员都是有苦说不出,有痛不敢说。任何人都不应成为这三外援的保护伞,相比而言,申花另一名从葡萄牙联赛引进的巴西前锋鲁尼,被申花球员和球迷公认为能力更强,他本人也在训练和热身中频频进球,然而,申花俱乐部竟然可以迟迟连注册资格都不为鲁尼办理。

  从热爱申花的角度出发,还望申花俱乐部真正做到人性化管理,不要在错误的泥潭里越陷越深,越滑越远。以目前强强联合的申花整体实力看,及时亡羊补牢,完全可以重新赢得成绩的反弹和球迷的热爱。

  (文/杜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