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言实:申花第四外援成尴尬的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文/言实

  即将加盟申花的“第四外援”,吸引了很多人关注的目光,成了申花队这一周来的热点话题。

  之所以给第四外援加上个引号,是因为申花队此前已经有了四名外援。除了乌拉圭“三叉戟”外,巴西前锋鲁尼早已经和申花俱乐部签约,并一直跟随申花队训练。不过,拿着工作合同的鲁尼,却无法获得注册和上场打比赛的机会。于是,即将到来的这“第四外援”,更确切地说,是申花的第五位外援。

  所以,在“第四外援”到来之前,身边的很多人都发出这样的疑问:“既然已经有四个外援了,为什么不用鲁尼,而选择新的‘第四外援’呢?”

  这是一个很难给出答案的疑问。因为,对于为何不让鲁尼上场,

申花俱乐部至今没有给出任何解释。那么,是不是鲁尼的水平一般,达不到申花队的训练和比赛要求呢?从不少申花球员、采访申花队的记者反馈来的信息来看,对鲁尼的评价大致为:控球技术出色、门前感觉好、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和抢点能力。很显然,大家的评价很高。不少申花球员、采访申花队的记者甚至直言,以鲁尼在训练中的状态和表现来看,如果让他上场,作用很可能会超越三名乌拉圭外援中的任何一个。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申花俱乐部官员和球队教练应该听一听大家的声音。既然鲁尼有能力来担当第四外援,为何弃而不用,非要再花一笔钱去引进第五名外援呢?

  说到第四外援,不得不让人想起乌拉圭“三叉戟”的表现。据朱骏透露,在三名外援到来上海之前,俱乐部就已经给出了合同。也就是说,在三名乌拉圭外援加盟之前,俱乐部方面没有任何人亲眼考察过他们现在的状态,也没有接受过试训。联想到去年,朱骏亲自前往巴西考察后才选择了阿德纳尔多、堤亚戈这两名巴西外援,很显然,在挑选外援的态度和方式上,俱乐部今年的做法显得不够谨慎。联赛开始后,三名外援集体性疲软,而且没有什么出彩之处,这是一个很尴尬的事实。如果三名乌拉圭外援的实际水平和作用,只能做到前几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现状的话,那么可以肯定,外援问题将会在整个赛季影响着申花。

  引进“第四外援”,某种程度上说,也是对乌拉圭“三叉戟”的否定。从这一点来说,申花俱乐部是敢于自我批评,并及时纠正错误的。不过,在引进“第四外援”之前,俱乐部一定要弄清楚几个问题。第一,鲁尼是否有能力担当申花队的第四外援?如果可以,大可不必浪费资源;第二,新引进的“第四外援”,是否可以成为申花队的“救火队员”?新外援的能力是否没问题,是否适合申花队的战术打法?

  考虑到乌拉圭“三叉戟”的集体性疲软,这“第四外援”的重要性显然不言而喻。当然,如果把希望全都寄托在“第四外援”身上,对新来的这名外援来说,似乎不太公平,而且也不现实。看来,关于外援的话题,将注定是整个赛季申花队的新闻热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