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ESPN解说员苏东:足球蓝领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ESPN著名足球解说员 苏东

  看了多年的英格兰足球,感到他们从来不缺乏球场上的“苦力”,就是没有“儒雅”的斗士。

  如人们所料,英格兰和以色列打成了平手。英格兰足球已经进入了一个怪圈,每次大赛,英格兰的目标都是冠军,每次他们也是夺标热门,但每次都是铩羽而归。随后,他们可以找到很多的客观理由,从而开始新的一次轮回。

  我们说以貌取人绝对不对,但不知道以人取貌是否正确。长得就像一个巴士司机的麦克拉伦出任英格兰国家队教练,正在把他们的足球驶向一条不归路。我相信老麦自己都知道,有太多人比他更能胜任英格兰国家队教练,但这个至高无上的位置的诱惑让他无法拒绝。埃里克森一直“顽固不化”地坚持442阵型,而老麦则时而442,时而352。似乎非常不错的执教开始让人们觉得他能带领英格兰冲向世界足球之巅,却忘记了他执教米堡多年,也就拿了一个杯赛冠军。

  在和以色列比赛之前,英格兰国家队信誓旦旦,定要吃下对手。他们似乎又忘了,以色列在自己的主场,还从来没有让对手轻易赢过,英格兰何德何能,就一定能拿下对手。只有媒体对于这场比赛持怀疑态度,而热忱的球迷笃信他们的“三狮军团”在生死关头不会让他们失望。0∶0的结果最终让所有人相信了:英格兰足球就是足坛的蓝领工人,因为领导他们的是一个蓝领水平的教练。

  看了多年的英格兰足球,感到他们从来不缺乏球场上的“苦力”,就是没有“儒雅”的斗士。加斯科因应该是一位球场的“高级白领”,也是他们曾经的骄傲,但无法脱离足球蓝领的文化,最终只能郁郁寡欢,以酒浇愁而彻底堕落。直到今天,他们的“下里巴人”要远远多于“阳春白雪”。客观讲,哈格里夫斯是一位让人看好的大将,他的比赛智商远高于其他人。

  1966年他们取得冠军之后,就一直没有让人信服的成绩单,但每次的誓言都让我们觉得“这次英格兰可能不一样”。每每归来,招致一顿臭骂,再开始给人们新的希望,和再一次的失望。麦克拉伦出任教练,一开始就让所有人感到恐惧,不知道这位弗爷弟子会把球队带向何处。现在人们终于明白了,英格兰足球水平和老麦的水平倒是非常符合,都是蓝领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