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郭利君:关键是出线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1:53  竞报

  董方卓、孙继海两名海外球员已经被曼彻斯特的两位主教练在特定位置上演练得差不多了,但朱广沪就是不愿意照搬英国同行的先进经验。虽然战胜了日后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乌兹别克,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出线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但依照老朱的“昏招”,出线后会打到什么份儿上很难讲。

  7月份亚洲杯的脚步越来越近,和中国同组的球队有伊朗、乌兹别克和马来西亚。以目前中国队的水平要想撼动伊朗获得这个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曾经被冠以“中国头球队”的国足一向有欺负马来西亚这样身材普遍矮小的东南亚球队的传统,这样看来唯一能给中国队制造小组出线麻烦的只有乌兹别克斯坦了。

  既然是同一小组的死敌,中国队在澳门的这场友谊赛被更多的赋予预演的含义,毕竟上一场在广州和

澳大利亚的比赛看得出来两支球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更多的是扮演学生的角色。被足协勒令必须拿下本场比赛的朱广沪依旧没有让海外球员出现在他们最愿意出现的位置。孙继海打右后卫,而
曼城
主帅皮尔斯最近几场比赛给他留出的空间在右前卫,董方卓刚刚习惯了在
曼联
打前锋,老朱却又在比赛中让小董出现在了比较陌生的右前卫,在一次次往返奔跑中,两位海外国脚不光消耗着体能,也消耗着球迷对朱广沪执教能力的耐心。

  “董方卓的特点在于启动速度的优势,并且能够在门前创造和把握机会。”这是弗格森爵爷给小董的评价。从两场比赛来看,李金羽的状态远没有达到他上个赛季的高度,这个时候为什么不让董方卓和韩鹏搭档,而是让小董继续在右边路漫无目的的演练传中球?长时间在中前场进行折返跑,董方卓在下半场一次突破中因为体力不支直接将球带出底线。

  下半场朱广沪将李金羽换下收到了一系列效果:董方卓被推到前锋位置,孙继海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而王栋则在中场调度方面开始发挥作用。从下半场后20分钟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在一段时间内的射门次数明显增多,并且最终导致对方防守球员一次乌龙球。

  整场比赛中国队的技战术含量并不高,更多的是中场的拼抢,而两个边路也未能在比赛中显示原本的威力。乌兹别克斯坦频频在孙继海这边突破,导致孙继海下半场几次险些抽筋,这暴露出队员在协防方面还有不少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