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日报》冯兴:中国男子泳军何时不再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选手朴泰桓连夺3项冠军震动亚洲,前天他又在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夺冠。此前,除了日本的北岛康介,亚洲男子游泳选手在世界泳坛默默无闻,更不用提在自由泳项目上打破欧美选手的垄断。韩、日男子泳将的爆发绝非偶然,而中国男子选手要想缩短与亚洲对手的距离,必须突破训练技术落后这一瓶颈。国内资深游泳教练朱志根对记者说:“朴泰桓的成功证明,亚洲人一样能凭借自身的实力取得冠军。我们还是训练技术的问题,你知道朴泰桓为什么能提高这么快么?因为他一直都在美国训练。包括很多日本的选手,也都主要在欧美训练。”

  据悉,朴泰桓在高水平的美国教练的帮助下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为了备战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韩国游泳队早早将朴泰桓送到澳大利亚进行训练,执教朴泰桓的教练韦恩·劳尔斯是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世界最著名的教练。朴泰桓每天的训练时间在8小时左右,韦恩·劳尔斯还专门花了3周的时间纠正朴泰桓在出发和转身方面较弱的技术问题。难怪曾在亚运会上与朴泰桓竞争的中国选手张琳惊呼,朴泰桓现在看起来像是变了一个人,更加结实了。

  过去落后于中国队的

日本队和韩国队,都已先后在世界泳坛“扬名”,这对中国游泳而言无疑又是一次警钟。“走出去,请进来,是中国游泳向前发展的硬道理。”朱志根说。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