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好司机”先得有“好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41  北京晚报

  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洋帅瑞典人多曼斯基终于亮相。俗话说的好:“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能拿到2003年女足世界杯亚军的多曼斯基我相信绝对是个“好司机”,能力没问题,当然,足协给她的薪水让她也觉得“没问题”(据说是马良行年薪的一倍)。

  说是没问题其实还是有点问题。1999年辉煌时期的中国女足如果说是一辆时速高达250公里/小时的特快豪华火车的话,那么现如今的中国女足充其量也就是辆“三蹦子”。

  “司机”是个“好司机”,但毕竟是刚刚拿到“中国驾照”,还不熟悉中国的“路况”——哪有摄像头,哪猫着警察,哪有沟沟坎坎,一概不知,这就很容易“违章”,甚至发生严重的“

交通事故”。

  从另一方面讲,这个新手又是位“女司机”,北京人往往把这种“司机”叫“肉加磨”,胆子小,反应慢外带没主心骨。因此,这位瑞典来的“女司机”当务之急要熟悉中国“国情”和适应足协“规则”,向米卢学习,在尊重“国情”的情况下自己也要“蔫有准儿”。

  在央视《足球之夜》调查中,28名国内女足教练中,有25人反对女足请洋帅,结果还是来了。要我看,足协是真没招了,请就请吧。不过,从2002年起,5年换了4位“司机”,都是“男司机”,开的都是同一辆车,车开到最后,都犯一个毛病:除了喇叭不响,哪儿都响。因此,奉劝大家要明白一个道理,现在是车需要“大修”,不是请来一个“好司机”就能解决的,大家的期望值别太高。

  最后,祝远道而来的瑞典“女司机”好运!

  田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