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周报》彭青:中国男足 请练好胜招再谈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2:19  体育周报

  中乌大战在即,国足主帅朱广沪又发表了“一定要打好这场比赛,用胜利回报大家”的赛前宣言。这种宣言太老套,说是笑柄都让人无从笑起。仅仅隔了一夜,对澳大利亚赛前言胜,赛中球迷怒吼下课,赛后朱帅表示理解球迷一个周而复始的程序不是又上演了一遍么?朱广沪要做的不是空谈胜利,而是要想想用什么去取胜,包括技战术打法和人员调配。

  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杯中与中国队同组,此次热身赛双方既想赢球取得心理优势,又想保留杀手锏不被对方识破。乌队未集结全部主力而来,其用意不言自明。朱家军中将挑大梁的5大海归中,此阵也仅有孙继海和董方卓参与。对屡战屡败的朱家军而言,如果能有一场赢球比什么都重要。那么怎么才能赢呢?

  朱家军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为什么被远弱于乌队的新加坡队逼平?朱家军不会进攻的毛病在多次集训后为什么没有改变?如果说有,最大的亮点就是对澳队时下半场的边路进攻。这种边路传中的传统打法,球迷们有久违了的感觉。事实证明,中国球员确实适合打这种小快灵的边路进攻。

  问题在于朱广沪沉迷于英超球队的打法,本期集训前又大喊要学英超的快速。但事实上,英超各俱乐部的打法并不相同,所谓的“英超打法”只不过是个空而大的话题,朱家军什么也学不到。朱广沪是先照搬人家的打法,画好圈圈然后将国脚往里塞,但国脚们没有人家的能力如何打出人家的打法?朱广沪与其成天研究

意大利队或切尔西队,不如着眼中国球员善打什么不善打什么,切合实际地设计与演练出一套以我为主的战阵,特别是研究留洋球员的使用问题。国足真想赢下乌队,只有延续对澳队下半时的进攻打法,并将孙继海从左边后卫位置解放出来,在右路与董方卓形成纵深呼应的杀手锏。还有就是,在郑智不在场的情况下,如何使中场运转流畅。

  对乌队的比赛,其实胜负远没有朱广沪与足协认为的那么重要。与其空谈胜利与亚洲杯小组第一出线,不如现实一点再现对澳队下半时的进攻效率与气势,那还算得上是朱家军有所醒悟、有所长进。 彭 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