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拜仁 挺起你的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58  中国体育报

  3月22日,欧足联做出决定,对卡恩禁赛一场,如此卡恩将无缘4月3日与AC米兰的欧冠比赛。这样的形势对拜仁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此前,他们的中场大将范博梅尔被禁赛2场,虽然后来被改判成了1场,但仍然无缘与AC米兰客场比赛。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与意甲红黑军团的交手中,拜仁本来就占不到什么便宜,尤其是在客场的比赛中,上赛季竟然以1比4败走圣西罗。现在,拜仁欧洲冠军杯的前景似乎凶多吉少。

  拜仁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都不是很好,虽然冠军杯小组赛力压国米获得了第一,但是在联赛中的成绩却惨不忍睹。拜仁现在已经落到了第四,马加特也不得不在赛季中期就交出了教鞭。希斯菲尔德重掌帅印后,虽然球队状态有所恢复,但与排名第一的沙尔克04的积分差距仍然有9分之多。一向高傲的拜仁也只能把拥有冠军联赛资格的联赛前三调准为赛季目标。

  近几年来拜仁的欧洲战绩不断走低。2002年,拜仁在八强战中被

皇马淘汰;2003年,连战连败,小组赛两回合都败给了后来夺冠的
AC米兰
,小组赛即折戟沉沙;2004年,十六强战再次被皇马淘汰;2005年,他们虽然淘汰了阿森纳,但在八强战与切尔西的比赛中仍以6比7的大比分败下阵来;2006年,拜仁更是在与AC米兰的16强淘汰赛中2比5惨败,特别是客场的1比4,毫无还手之力,让人唏嘘不已。

  作为德甲的老大,拜仁在欧洲的战绩一向被誉为德国足球的脊梁。4次欧洲冠军杯冠军,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一次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也是欧洲少有的几支大满贯球队。更是仅次于9次夺魁的世纪最佳球队皇家马德里排名第二。在这些骄人战绩的背后,正是以贝肯鲍尔、马特乌斯、埃芬博格等中场核心人物为代表的那种永不服输的战斗精神和钢铁意志的反映。

  但现在谁还能记得,2001年德甲联赛最后一轮,拜仁在补时阶段惊天一击力挽狂澜,获得联赛冠军;谁又能记得同年拜仁淘汰赛客场以两个1比0战胜冤家对头

曼联和皇马,决赛中更是凭借钢铁般的意志点球决胜。当老虎埃芬博格举起奖杯怒吼的一刹那,谁又能记得,正是那一年的双冠王,使得拜仁的王者霸气显露无遗,更让整个欧洲都为之颤抖。

  希斯菲尔德的重新出山似乎又让人对拜仁充满了希望,而老帅做的也确实不错。与皇马的冠军杯两回合较量中,客场下半场拜仁打出了少有的气势,主场更是表现出色,马凯11秒的进球,不仅打破了欧洲冠军杯历史最快进球纪录,更是向全欧洲豪门的示威。流畅的配合和无往不利的进攻,如果不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皇马早就被打成了筛子。安联球场7万名球迷的激情也终于在那一刻痛快爆发。我们似乎又看到了2001年拜仁的影子,拥有无往不利霸气的拜仁似乎回来了。

  再次遭遇克星AC米兰,主力门将和主力中场又被禁赛,形势或许对拜仁不利。但已经找回往日雄心的拜仁更应该兴奋,就像小将施威因施泰格说的,该是算总账的时刻了。小组赛客场击败国米,打破在意大利赛场不胜的尴尬,已经证明了拜仁的进步,而在希帅带领下重新拥有了必胜气势的拜仁为什么就不能在AC米兰身上打破自己的宿命呢?

  拜仁,也该是你重新挺起脊梁的时候了!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