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济南时报》王智新:五百天太长只争朝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3:45  济南时报

  □王智新

  五万年前,非洲有一位布希曼种族的女性。据现代考古学发现:全世界现存的人类都来自于这同一个非洲母亲。这虽然是一个未经最终完全证实的考古发现,但仅仅是这种可能性就足以令全世界为之震撼:因为我们拥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五千年前,中国“三皇五帝”之一的伏羲开始结绳记事,这是伟大的中国文字的开始。也就在这个时候,相传高轩辕黄帝亲手在陕西黄陵县黄陵旁种下一棵柏树,如今这株参天巨树已经高15米多,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树木。

  五百年前,明朝一位叫做万虎的中国人,为了实现飞天的梦想,把自己绑在有四十七支

火箭的椅子上,想要自由自在地飞翔,却在一声巨响中永辞人世,这比五百年后的“挑战者号”的意外失事还要来得悲壮。《孟子·公孙丑下》说:“五百年必有王者兴,其间必有名世者。”而佛告诉我们:前世五百年的缘份才可以换来今生的一次回眸。五百年的青灯古佛,五百年的晨钟暮鼓,只为那一刻金风玉露的相逢……五十年前,1958年,国际奥运会定下了现代奥运会的会歌,作曲者为希腊萨马拉斯,作词者为帕拉马斯。但这一年对于中国和奥运会的缘份来说却不同寻常,由于国际奥委会个别领导人在政治上推行“两个中国”的图谋,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于1958年8月19日宣布中断与国际奥委会的一切关系。这是众所周知的历史大潮中的一个波澜,但不为人知的是,中国其实对于奥运会一腔热忱,也是在1958年,中国曾秘密地筹备申办1968年奥运会,并在副总理兼体委主任贺龙同志的过问下,准备筹建世界上最大的、容量为30万人的“国家体育场”。由于中华体育总会与国际奥委会断交,以及随之而来的天灾人祸,这一申办方案无疾而终,最终不为人知。但其实,五十年前我们就曾渴望过奥运会的拥抱啊!

  五年前,2003年8月1日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公布了

北京奥运会的象征——奥运会徽,这一年被称为“奥运工程启动年”,许多奥运会的重大工程项目纷纷开工上马,处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五个月前,2006年10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到北京来视察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他在颔首满意的同时,对于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提前表达了充足的信心。

  转眼间,北京奥运已经迎来如箭在弦的倒计时五百天!

  五百天,对于迫不及待地想要一亲奥运芳泽的中国人民来说,似乎还有些漫长,但在奥运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五百天实在又只是短短一瞬。这五百天的时间内,我们要做好奥运场馆的建设调试,要做好安保准备工作,要做好外宾服务准备工作,要做好选手备战工作,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要解决财政支出问题,要解决奥运无形资产开发与保护问题,要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要解决空气环保问题……实在是日理万机,分秒必争。

  这五百天的倒计时,真是令人心潮澎湃又心怀忐忑。在世界共同关注的目光下,这五百个日子的分分秒秒都愈发珍贵。这五百天的倒计时,是中华民族的倒计时,是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倒计时,是整个世界的倒计时,是一个无比恢宏梦想的倒计时。

  奥运给中国一个梦想,中国为奥运圆一次梦想。北京奥运是古老的东方文化对现代文明的一次反刍,是世界为自己所开的一扇思辩的窗口。当奥运的脚步矫健豪迈地向我们走来,我们突然发现,近得只剩下最后五百个脚印的距离……

  梦想成真的时刻真的不远了,但这一切如期而至,都建筑在艰辛努力和争分夺秒的拼搏中。五百天太长,让我们只争朝夕!五百天后,普天同庆,四海一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