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晨报》孙哲:稳定压倒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1:22  江淮晨报

  首次参加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国年轻选手就获得了亚军和季军,成绩固然可喜,但美中却有不足。

  男子十米台这个项目现在可谓乱世,自从田亮、胡佳、萨乌丁淡出之后,谁也没有绝对优势一统天下,中国选手虽然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体现了一定的优势,但优势并不明显。此次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是一匹黑马,此前并没有多少人注意他,但这次比赛他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将是未来几年中国选手最大的敌人。加尔佩林夺冠的成绩为554.70分,一般情况下,无论谁获得这一高分都足以登上冠军的宝座,应该说加尔佩林这次夺冠可谓实至名归。但这样说肯定会让周吕鑫不服气,周吕鑫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排名第一,特别是在半决赛中,他发挥完美,获得了558.20的高分并领先加尔佩林30分之多。因而周吕鑫也绝对具备夺冠的实力,林跃同样如此。可为什么最后的冠军却属于加尔佩林呢?从决赛的六轮动作来分析,加尔佩林最出色的一次发挥跳出了100分,最差的一跳也有80分。加尔佩林所有的动作都没有出现失误,发挥十分稳定。正是凭借稳定的发挥,加尔佩林才最终登上冠军宝座。而中国两名选手都起伏较大,林跃在关键的最后两跳出现失误,不仅与冠军无缘也最终丢掉了亚军;周吕鑫起伏大的毛病更为明显,六轮动作周吕鑫有两次发挥十分突出,一次获得108分,一次获得102分,这两次得分是全场比赛裁判打出的最高分;可惜,在另外四轮动作中,周吕鑫却有三次出现较大失误,较低的得分拖了总分的后腿。值得一提的是,角逐十米台冠军的几名选手的动作难度都相差不大,在这种情况下,谁发挥稳定,谁就有希望,加尔佩林为中国两名年轻选手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报记者 孙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